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蚌埠松绑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07 07:10

[摘要] 继安徽铜陵、六安、宣城、芜湖和淮北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之后,7月4日,安徽蚌埠市宣称,对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成为安徽第六个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城市。

继安徽铜陵、六安、宣城、芜湖和淮北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之后,7月4日,安徽蚌埠市宣称,对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成为安徽第六个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城市。

根据蚌埠市公积金新政规定,购房职工及其所在单位在该市按时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的(含3个月),符合条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先的30万提高至40万元;职工一方(含单身)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之前的20万元上调为30万元。

除了贷款额上限提高之外,此次蚌埠市公积金新政对二套房贷款也松绑,这也是此次蚌埠新政的亮点。新政规定,蚌埠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的次月,即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恢复与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老政策中,蚌埠曾规定凡首次申请使用公积金的贷款(包括组合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及房屋产权共有人提取公积金不得超过账户余额的50%;第二套房的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及房屋产权共有人均不得提取账户余额。

在此次的新政中,没有区分首次和第二套住房,表述为购买自住住房的,每次提取不得超过账户余额的50%,即提取方面也取消了对二套房的限制。

需要说明的是,去年4月27日,蚌埠公积金政策调整中曾停止受理购买单套面积144平方米以上住宅的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而在此次新政中,没有明确停止受理购买单套面积144平方米以上住宅的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的条款,这意味着蚌埠市民可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大面积住房。

房地产行业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铜陵救市比较顺利,并且未被叫停,那么其他城市会采取跟随步伐,而这一切的背后则是安徽除合肥之外的城市,所面临的楼市库存压顶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