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亲戚买房:终于有代替公证处的人了

——公众推荐四位公众人物做活动公证

房天下   2014-07-03 10:27

[摘要] 新兴的移动互联网【亲戚买房】上线后,受到大众的普遍认可,为答谢广大用户的关注,【亲戚买房】决定拿出一套房子奖励给邀请关注最多的人。5月28日“你关注、我送房——亲戚买房关注赢大奖”新闻发布会启动后,更是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其中也包括对此次有史以来最大奖的公正、公平和公开性的质疑。

新兴的移动互联网【亲戚买房】上线后,受到大众的普遍认可,为答谢广大用户的关注,【亲戚买房】决定拿出一套房子奖励给邀请关注的人。5月28日“你关注、我送房——亲戚买房关注赢大奖”新闻发布会启动后,更是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其中也包括对此次有史以来奖的公正、公平和公开性的质疑。

缘此,【亲戚买房】电商平台于7月2日在京召开“【亲戚买房】关注赢大奖”公证团新闻发布会,被网友推举几位“公正人士”,央视评论员、新闻调查记者王志安,教授、证据学吴法天等作为此次公证团代表出席,中国地产、新浪、房天下、新京报等主流媒体记者也应邀见证。

发布会开始,【亲戚买房】发起人蔡照明先生首先介绍了这个为买房者争取“额外优惠”的电商平台的开发理念,以及此次关注赢大奖活动的设计和大奖“微别墅”的情况。

据蔡照明介绍,为展示此次大奖的公正性,此前他们也曾找过北京十多家公证处,请他们对此次大奖活动做公证,但因为公证处目前对移动互联网技术了解有限,故未能进行。蔡先生还曾在微博上写过“致北京公证处的一封信”论及此事。消息发布后,广大网友纷纷出谋划策,推荐他们认为具有公信力的社会公众人物代替公证,作来作为公众的眼睛关注、监督此次活动。据悉,被网友推选提及的的公众人物分别是:王志安(著名媒体人,以理性著称,曾在韩寒与方舟子打赌中作为“局长”出现的仲裁员)、吴法天(证据学教授,是研究证据方面的,他的著名事件是因为坚持自己的观点,曾在北京朝阳公园遭遇“被约架”)、吴声(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原京东副总裁、《罗辑思维》总顾问),以及大家公认的“警察”,银幕中以好警察形象深入人心的著名电影演员丁志诚,活动参与者是希望他在这次活动中能够再次出色的扮演警察,起到监督、督促的作用。

随后,【亲戚买房】产品经理张帆、技术部总监付超逸分别从活动的流程设计、程序设计,是如何规避各种作假行为而进行的种种加密算法、技术路线设计等进行了讲解。张帆详细解析了此次活动的规则设定,产品开发流程和参加活动的方法。据悉,公司为了防止作假,曾在内部进行过两次试验,目的是引出各种各样的作假行为,从杜绝作类似假行为的发生。付超逸则从用户作弊形式进行分析讲解,付超逸说,我们这里所说的作弊归纳起来大概有三种形式:种是利用所谓的刷票软件(我们称之为机器人)模拟微信账号参与活动;第二种是通过分析和截获系统接口,伪造数据对活动系统进行攻击;第三种是通过大量注册真实的微信账号参与活动,即我们通常所说的“买粉”行为。

对于种情况,我们的系统首先是通过微信页面授权的方式主动获取用户的验证信息,从而确保每一个参与活动的账号都是合法的微信用户,机器人是无法通过微信的验证系统的;另外,通过引入参加者手动输入邀请码的环节,也可以使一些自动化程序失效。对于第二种情况,我们的系统接口和数据传输过程都是通过加密实现的,从系统发出的数据都会进行数字签名,伪造的数据因为不具有合法签名而将被系统过滤并记录,这和银行系统的原理是差不多的,虽然理论上仍有被攻破的可能,但是难度大;最后一种情况,因为每一个账号都是真实的微信用户,所以是不太好区分的,但我认为这里有一个造假成本的问题,一个人想要加10分就需要10个微信账号、绑定10部智能手机,这个成本是相当高的。当然也可以通过“买粉”,系统会记录用户的每一次操作并生成日志,我们每天会对日志进行分析,对可疑操作进行查证,如果发现有作假行为,将会严格按照活动规则进行处理。

随后,作为网友推荐的公证人物代表,王志安对活动的技术方案问得十分详细,提出了十几个有可能带来活动不公正性的问题,技术人员都一一作了解答,并对可能产生的问题,决定做更深度的防范措施。他认为,作为公证团代表,需要用人品为此次活动的合法与公平、公正性担保。另一为代表吴法天在发布会上说,从法律角度讲,此次关注赢大奖活动是一个悬赏的合同,合同内容就是邀约与承诺,【亲戚买房】平台发出邀约后,参与者只要履行承诺加分将得到一个奖励,这种合同在法律上是没有问题的,是受法律保护的。吴法天也从是否存在漏洞、整个平台是否运行安全,公司自己员工及亲属能否参加此次活动等问题为广大网友提出疑问。对此公司方面都进行了解答,公司规定很明确,为保证公平公正性,公司内部员工及亲属不可以参与此次活动。

发布会现场,吴法天与王志安对【亲戚买房】平台表现出极大关注,从平台收费问题、购卡数量、购卡优惠等几个方面进行询问,吴法天表示,自己想买北京市海淀区的房子,如果这个平台有“额外优惠”,对这个平台很感兴趣;王志安认为此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额外折扣”,几乎可以秒杀其他一切电商。

最后,蔡照明表示,距离“你关注我送房——【亲戚买房】关注赢大奖”活动结束还有27天,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来参加这次“人品大赛”,而参赛的目的是为了推广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买房人了解并由此得到实惠。王志安、吴法天以及由于工作忙未到会的丁志诚、吴声等也都表示忠实履行广大网友的嘱托,接受大家的投诉,用自己的专业和理性努力促使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