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首次曝光 齐鲁银行澄清非平台贷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7-03 06:31

[摘要] 齐鲁银行此前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济南市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下称“历城城建”)3507万贷款本金违约,并欠息高达613万元,贷款五级分类为可疑类,并已诉讼。

齐鲁银行此前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济南市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下称“历城城建”)3507万贷款本金违约,并欠息高达613万元,贷款五级分类为可疑类,并已诉讼。

“可疑类”意味着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虽然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银行贷款违约的首次披露,但齐鲁银行却否认该笔贷款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

否认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违约

深陷舆论漩涡之后,齐鲁银行7月2日发表声明称,历城城建从未被纳入融资平台机构内,本笔贷款也非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虽然有一定的政府背景,但其经营活动的开展,完全是独立的,自负盈亏的,并不是地方政府用于融资的跳板,其归还该行贷款的资金来源,也是来源于其自身经营活动。

工商资料显示,历城城建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806万元,为济南市历城区建设管理局全资成立。一般经营项目包括,新区建设、旧城改造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开办市场及管理服务、房屋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