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6月北京房贷收紧 少数银行首套房贷现9.5折利率

房天下  作者:李佳  2014-07-02 19:54

[摘要] 近期,房天下走访北京13家银行,发现6月份北京房贷市场呈现收紧的状态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仍为基准利率或更高,二套房的利率多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暂停房贷业务。

房天下讯 近期,房天下走访北京13家银行,发现6月份北京房贷市场呈现收紧的状态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仍为基准利率或更高,二套房的利率多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暂停房贷业务。

1-6月北京房贷收紧

房天下梳理1-6月份北京部分银行房贷的资料,发现北京地区个别银行首套房贷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多数银行执行上浮10%的额度,此外,个别银行出现停贷现象。

首套房贷仍有9.5折优惠 中信银行等暂停房贷业务

从整体上看,目前北京地区的银行依旧收紧房贷,首套房贷仍有少量的优惠,但二套房贷款堪称严苛。

房天下梳理1-6月份北京部分银行房

房天下调查发现,市场上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为数不多的银行仍有9.5折的优惠,同时,极少数银行暂停房贷,也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其中,农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95折优惠,恒生银行98折优惠。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7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提至基准利率。同时,而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10%。中信银行和广发银行暂停房贷,中信银行海淀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房贷审批慢,目前几乎不做房贷业务,而邮政储蓄的房贷业务也处于半停滞状态。

“中国银行首套房贷一般为基准利率, 但是这只对有合作的项目,并且针对客户而言。此外,根据个人的资历不同,利率有可能会上下浮动。”中国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强调。

和首套房贷相比,市场上二套房贷收得更紧。房天下调查的13家银行中方,除了中信银行和广发银行暂停房贷外,剩余11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全部上浮,其中10家银行的利率至少上浮10%,光大银行的利率上浮20%。

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均未松动,这对各类“差钱”尚未入市的购房者依旧产生不少的影响。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分析,目前楼市低迷,房贷收紧的趋势还会存在一段时间,一旦房贷放开,将有利于大批刚需入市,会改善对目前市场状况,但是短期内,放松房贷的可能性较小。

上半年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暂无放松迹象

房天下梳理1-6月份北京部分银行房贷的资料,发现北京地区个别银行首套房贷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多数银行执行上浮10%的额度,此外,个别银行出现停贷现象。

从首套房贷看,1-4月份房贷市场均有8.5折的优惠,5-6月8.5折优惠几乎在市场上绝迹。从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银行数量上看,呈现减少趋势。1月份尚有农业银行等4家银行,2月份减少为 3家银行, 3月份仅中国银行1家,4月份仅有建设银行一家。

国有银行房贷没有放松的迹象,商业银行的房贷有收紧的趋势。以农业银行为例,1月首套房贷利率有8.5折的优惠,3月份优惠减少,有9折优惠,4-6月份,首套房贷利率是9.5折优惠。在2014年上半年,农业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幅度在逐渐减少。

无独有偶,中信银行3月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6月,据中信银行海淀支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房贷审批时间缓慢,几乎停房贷业务。

上半年,银行二套房贷整体上比较紧。2014年年初,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此后的几个月,多数银行保持该利率。同时,个别银行将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甚至30%。其中,1月份8家银行将二套套房贷利率上浮10%,从2-5月,多数银行仍然执行该利率。二套房贷利率变化不大,比较稳定。

从整体上看,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均呈没有呈现放松的迹象。首套房贷享受优惠的银行只是少数,二套房从紧的趋势很明显。一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市场看,银行放松房贷的缺乏动力,如果短期不出台相关楼市调控政策,预计银行房贷暂时仍不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