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禁令遇难落实尴尬

北京商报  2014-06-21 06:59

[摘要] 北京银监局并未就此事做出过多表态,只是向北京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名为声明,声明中表示希望相关楼盘就此事迅速查明责任。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个别楼盘的虚假宣传还在继续。

北京银监局并未就此事做出过多表态,只是向北京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名为声明,声明中表示希望相关楼盘就此事迅速查明责任。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个别楼盘的虚假宣传还在继续。

声明中指出,“搜狐焦点爱家卡”旨在提供家装、购车等大宗消费信贷服务,资金严禁用于、购房,客户大额消费前均需提供资金实际用途,贷后也有严格核查手续。近期北京个别楼盘相关销售人员为制造营销噱头进行虚假宣传,对搜狐焦点与南京银行的声誉和相关业务开展造成严重影响,请相关楼盘就此事迅速查明责任,澄清事实。

但是,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份声明的落款日期为5月26日,而记者再次调查的时间为6月15日前后,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份声明并未生效。对此,南京银行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道,款如果用于购房属于严重违规,“搜狐焦点爱家卡”在官方宣传时表明“严禁用于、购房”,如果情况属实会再和开发商交涉。

其实,事情主要源于一条“东亚新华北京六盘,首付无忧轻松置业”的广告,相关楼盘的售楼人员还表示,购房人可以通过搜狐焦点向南京银行申请60万元的款,用于付首付。

众所周知,层一再强调“禁止用于购房、”。在5月初,北京银监局发布《关于个人综合款领域风险提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强调,个人综合款用途,不得用于购房、等非消费领域。北京银监局同时表示,在日常中发现,个别银行个人款存在制度内容规定不够审慎,贷款金额较大、期限较长,明显与日常消费属性不匹配,使得贷款被挪用于股市、购买住房、生产经营等方面。

而明明知道开发商仍然打着“虚假宣传”的幌子,为什么银行只是用“交涉”二字淡然带过?层虽然也知晓类似的情况,但也没有做出相应的措施来解决。

一位股份制银行个人银行部相关人士表示,个人违规使用的情况屡见不鲜,有些人是用来买房,有些人是用来或者生意上周转,为银行带来潜在风险。但有时候也不排除银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开发商背后作祟的可能。

而层则处于一个异常尴尬的境地,如果是开发商单方面的行为,作为银行的机构来说,并没有权力去对开发商进行处罚;如果是银行暗下“推手”,层可能因为银行的一些说辞就得过且过。

“虽然银行业层一而再再而三强调严禁用于购房,但是力道有多大有待考量。如果没有各机构联动协调来对一些违规事件进行处罚的话,很多时候一纸公文就成了白纸一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直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