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友发帖称得房率不及公布水平 称计算误差

新京报   2014-06-18 06:57

[摘要]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根据目前各自住房户型图中的面积计算,只有62%的得房率。记者昨日咨询了相关单位及,发现问题出现在网友计算时依据的房屋面积的不同。而北京多个自住房的得房率在75%左右。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根据目前各自的住房户型图中的面积计算,只有62%的得房率。记者昨日咨询了相关单位及,发现问题出现在网友计算时依据的房屋面积的不同。而北京多个自住房的得房率在75%左右。

网友“晒”得房率仅62%

据网友发帖的内容,按照目前各自住房项目的户型图,分别将客厅、主卧、次卧、客卧、玄关、厨房、卫生间、阳台相加计算出使用面积,再除以建筑面积,得出来只有62%的得房率。按照这种算法,同一开发商在不同项目上提供的另外8种户型,无一达到70%,只有一种两居室户型的得房率为71%。

记者了解到,自住房公布的得房率并没有那么低,如富力自住房项目的得房率为75%至80%,正在申购的首创悦洳汇自住房项目得房率为78%。此外,多个尚未公布具体图纸的自住房项目,得房率也在75%左右。

套内建筑面积并非

“地毯面积”

对此,表示,出现这种误差是由于计算所依据的房屋面积不同。开发商所说的得房率是指建筑面积减去公摊面积,再除以建筑面积得出的数据。建筑面积减去公摊面积得到的是套内的建筑面积,而非市民测算的套内“地毯面积”。

“地毯面积”是指刨去建筑内墙外墙以外、能够铺设地毯、可供使用的面积。但实际的得房率的算法,则是要将这些墙所占的面积计算在套内建筑面积以内。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在2011版国家标准《住宅建筑设计规范》中有所说明。

市住建委表示,市住建委网站公布一个项目的预售许可证时,会同时公布每套房的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并对这两者的关系进行说明。套内面积加上分摊面积就等于整套房的建筑面积。

设计说,目前住宅的得房率都在70%以上。通常情况下纯板楼得房率,能接近80%,板塔混合的住宅楼通常为75%左右,纯塔楼在73%左右。

-名词解释

得房率:

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