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秦虹:一些报道是夸大的 房地产市场没那么悲观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6-09 09:28

[摘要] “这些‘唱衰’楼市的报道我基本都认真看过。”秦虹认为,一些报道是夸大的,一些夸张的数据似乎找不到出处。“目前,自住型需求仍比较强劲,这个没有改变,所以,我们不是担心这个市场。”

首先,行业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其次,新房交易为主的时期即将过去,此外,以住宅开发为主体的阶段将要过去

“今年肯定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之年,但调整的幅度我觉得是有限的,不会出现过大过深的调整。”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昨日(6月8日)在中欧私人财富论坛上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刚性需求依然比较强劲,楼市整体没那么悲观。”

对于国内楼市将出现断崖式下跌甚至是崩盘的论断,秦虹并不赞同。不过,刚刚调研过安徽楼市的她,也已经注意到市场出现的一些全新变化。

“在安徽合肥,一些已经卖出去的房子,由于购房者两三个月还拿不到房贷,开始出现退房的情况。”秦虹表示,这意味着信贷收紧已经实实在在地影响了购房愿望的实现。“2011年之后,市场上的投机性需求已经很少了。对于自住性需求来说,没有信贷的支持,是很难实现购房愿望的。”

在秦虹看来,除了信贷收紧,还有其他两个方面的原因共同导致了今年这波楼市的调整。是去年楼市销售火爆、基数很大,二是大家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并不是很乐观,购房者观望的情绪比较重,购房者看多买少。“预期出现变化,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增速的放缓,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唱衰楼市的声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