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穆迪:本轮中国楼市放缓时长将超前两个下跌周期

华尔街见闻  2014-06-05 17:47

[摘要] 穆迪今日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经济再平衡持续地进行以及过去几年开发商快速扩张带来的高库存,当前中国楼市放缓时长很可能会超前两个下跌周期。

穆迪今日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经济再平衡持续地进行以及过去几年开发商快速扩张带来的高库存,当前中国楼市放缓时长很可能会超前两个下跌周期。

穆迪的一位助理副总裁和分析师FrancoLeung表示:

我们预期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放缓将比2008年和2011年的两轮下跌周期持续时间更长。首先,中国政府不太可能彻底取消限购政策。第二,大陆信贷和流动性条件不太可能放松。第三,中国经济增长很可能会持续放缓。

除非银行信贷供应量增加以及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否则即使部分城市取消了限购政策也不太可能促使需求出现实质上增加。

在这份题为《就我们下调房地产行业前景至负面最常被问及的问题》("FrequentlyAskedQuestionsonOurChangetoaNegativeOutlookforthePropertySector”)的报告中,作者FrancoLeung解答了者就穆迪下调中国地产行业评级所提的最频繁的问题。

自穆迪在2014年5月21日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以来,者提出了以下几大问题:

1)为什么穆迪在给予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展望为负面的同时,却授予了84%的地产开发商稳定的评级展望?

2)未来12个月,穆迪将以哪些核心指标和财务比率追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状况并以之为对进行开发商评级的依据?

3)如果松绑限购蔓延至更多的城市,穆迪是否会重新将房地产行业前景展望调回稳定?

4)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放缓与2008年和2011年的下跌周期有何不同?

5)未来12个月,获穆迪评级的地产开发商是否会放缓拿地的脚步?

6)经历了2013年的显著下滑以后,2014和2015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前景如何?

Leung在报告中称,大部分获穆迪评级的地产开发商将会放缓拿地的脚步,因为保持资金流动性是他们(现在)的主要目标。然而,随着行业整合的需要,兼并和收购活动很可能会增加。

对于大部分获评级的开发商来说,2014年的利润率应该是稳定的,因为它们有很多楼盘是在2012年下半年和2013年时就预售了的,那个时候房价都还很坚挺。但是,鉴于2013年上升的拿地成本和当前定价能力的下降,利润率将在2015年有所下降。

该报告还指出,面临未来12个月的艰难环境,大部分获穆迪评级(共52家)的中国地产开发商的处境都将比数以千计未获得评级的开发商要好。未来一年,穆迪下调(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评级的行动很可能会多于上调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