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攻略 > 正文

“裸婚家庭”五步简单理财 照样有房有车有票子

大粤网   2014-06-04 13:23

[摘要] “裸婚家庭”要接受事实,努力改变现状,做好家庭理财规划,未来照样有房有车有票子。学会五步简单理财,轻轻松松实现理财目标。

“裸婚家庭”要接受事实,努力改变现状,做好家庭理财规划,未来照样有房有车有票子。学会五步简单理财,轻轻松松实现理财目标。

所谓“裸婚家庭”,就是结婚时没房子、没车子、没买钻戒,没办喜酒,没度蜜月的家庭。虽说简简单单地结了婚,但也要面对现实,总不能一直和父母挤在小小的房子中,房子还是要买的;要是有孩子了,金得提前准备的;家人保障也是必不可少的等等,所以说“裸婚家庭”要接受事实,努力改变现状,做好家庭理财规划,未来照样有房有车有票子。嘉丰瑞德理财师来为“裸婚家庭”支招,五步来实现简单理财,轻轻松松实现理财目标。

“裸婚家庭”五步简单理财:

步、现金规划

“裸婚家庭”平时注意控制消费,开源节流外,还要预留一部分家庭紧急备用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支出费用。这部分资金可以选择直接放银行存活期,或者选择一些“准储蓄”理财工具,比如货币基金,年化率4%左右;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余额宝、理财通等,目前年化率4.5%左右,资金都能随用随取。

第二步、买房规划

买房是家庭的目标,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如果“裸婚家庭”的夫妻双方,工作收入比较稳定,具备按揭偿还能力,那在购房时,要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再注意期限和还款方式的选择。另外,还要学会进行一些适当的稳健,购买稳健理财产品来让钱生钱,比如低风险的固定类理财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宜盛月月盈等,年化率10%左右,很适合作为家庭稳健理财的方式。

第三步、规划

子女金是每个家庭刚性需求的。“裸婚家庭”提前准备做好规划,一般子女18岁之后要上大学、出国留学、工作或创业,需要很大一笔资金。所以尽早规划很有必要,现在开始准备不仅能缓解未来的压力,时间还能带来复利回报。建议采用定期定额、月定投的方式去准备基金。

第四步、保险规划

保险也是“裸婚家庭”不可少的一种防御风险的工具。主要以基本的人身保险、养老型保险、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为主要购买品种,建议参考“双十”原则进行合理配置,即以家庭年收入的10%投保,按照家庭年收入的十倍确定保障额度。

第五步、买车规划

至于“裸婚家庭”买车目标,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可考虑延后,因为买车会影响到买房计划,孩子金计划、家人的生活质量等,为此建议完成了购房、金储备、家庭储蓄等计划后,有了闲置资金再来可以考虑买车。

“裸婚家庭”理财坚持以上五步,照样有房有车有票子。另外,还要适当增加学习,不仅能增加生活乐趣,还能提高自己。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上升 排队“等贷”加快

“全面降准”缘何呼之难出

地方政府救楼市难获实效

济南楼市首现整栋楼“特价”不分楼层全部“一口价”

房价凭什么不能跌 谁在“阻止”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