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城投诉举报超6次房屋中介将被通报

新京报   2014-05-27 07:29

[摘要] 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不料租给的却是中介人员,结果房子被擅自打了8个隔断,成了群租房。西城工商分局联合西城房管局近日首次曝光存在骗租、群租房、挪用房款等行为的房屋中介公司。

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不料租给的却是中介人员,结果房子被擅自打了8个隔断,成了群租房。西城工商分局联合西城房管局近日首次曝光存在骗租、群租房、挪用房款等行为的房屋中介公司。

西城工商分局合同科科长葛根武说,今年以来,工商共接到对房产中介投诉111次,主要涉及北京天地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58次,北京恒泽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7次。而在西城房管局接到的168次房屋中介投诉中,同样也有北京天地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高达67次,此外还有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据介绍,这些中介违法行为集中在不履行合同,无故不按期给付租金、押金,违规参与群租房出租,有的甚至是骗租,把房主的房子私自打隔断,然后以“二房东”身份群租。

针对房屋中介乱象,西城工商与房管局将对房屋中介市场启动联动。葛根武表示,双方将对房地产中介备案、投诉举报及违法处理情况等实现数据对接,凡是投诉举报量累计超过6次的房地产中介,定期公开通报。

西城区房管局市场科科长宋戈青提醒房主,如对违法群租拒不整改,将限制其房屋买卖,同时违法群租信息注记到房屋登记簿附记栏,提醒买房者此房曾用于群租,房屋结构可能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