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拟为保障房立法:外地人符合条件亦可申请

新华网   2014-05-20 19:05

[摘要] 记者20日从北京市政府法制室获悉,正在起草中的《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拟为保障房申请设立门槛:“住房困难”将作为保障房申请标准,外地在京人员符合条件的,也可以进行申请。

记者20日从北京市政府法制室获悉,正在起草中的《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拟为保障房申请设立门槛:“住房困难”将作为保障房申请标准,外地在京人员符合条件的,也可以进行申请。

北京市政府法制室法制三处处长杨红介绍,《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首次明确提供基本住房保障是政府的法定责任,同时设置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条件,不是人都作为保障对象,主要是为解决城镇住房困难的家庭和人员问题。根据草案,保障性住房将采取封闭管理模式,也就是说,保障性住房的销售、交换、退出都需要在法定的空间内进行。

据介绍,保障房申请将以“住房困难”为主要标准,将申请人是否在全市范围内拥有房产作为申请条件。如果出现确有经济能力购买房产但并未购买房产的申请者,政府部门将通过合理排序等方式进行严格限定以保障公众权益。此外,涵盖范围不仅包括北京市户籍家庭,还包括符合规定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具体标准仍在进一步讨论中。

该条例将进一步加强对保障房的监督管理。对骗租骗购保障房的行为,保障性住房将予以收回,并通过媒体进行公示,申请人5年内不得申请政府保障性住房。对于拒不交回住房的,将提交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北京市政府法制室20日公布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涉及55项内容,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居住证制度管理办法、控制吸烟条例等均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新华网赵仁伟熊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