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门市房租金一年涨五万

东北新闻网  2014-05-06 11:08

[摘要] 4月末,在大东区东马路骨科医院的一条街上,沿街的六七家卖布匹、服装、生鲜等的门市店陆续搬走了。一家生鲜超市的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年租金20万元,现在房租要一下涨至30万元,承受不了了,只得另寻些的门市房。

 4月末,在大东区东马路骨科医院的一条街上,沿街的六七家卖布匹、服装、生鲜等的门市店陆续搬走了。一家生鲜超市的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年租金20万元,现在房租要一下涨至30万元,承受不了了,只得另寻些的门市房。记者近日从沈阳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随着地价房价逐年上涨,今年以来,沈阳门市房租赁也一路看涨。从市内五区来看,门市房租赁市场实时热门的是皇姑区和沈河区,这两个区域老住宅较多且密集,租赁门市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相比之下,铁西区的住宅数量比较多、质量比较新,所以门市房也呈现量多价低的趋势;

300至500平方米最火

据了解,今年门市房租赁价格整体上涨,从沈阳的不动产中介芒果不动产商业部一季度门市租赁数据来看,面积在300至500平方米的门市尤为突出,通常是独立两层门市,楼上无住宅的比较好租。由于房屋结构方方正正,没有浪费面积,且屋内也没有很大的承重柱子的门市通常受客户青睐。在皇姑区和沈河区,这样大小的门市房年租金在27万元至40万元不等,今年比去年同比上涨18.5%,而以往2012年到2013年的数据来看,2013年同比上涨幅度在5%至10%,今年租金较去年上涨幅度较大,今年年租金35万元的门市,在去年也就30万元左右。并且位置、户型、周边环境都较好的房源十分紧俏,通常是房源挂出来一两天就被租出去了。

租金上涨原因多

门市房租金大涨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芒果不动产中介商业部经理时佳佳解释,首先,近些年来,随着沈阳的城建与经济发展,沈阳逐渐成为东北大综合性城市,是去年沈阳举办了全运会后,越来越多的外来者来到沈城发展。

其次,沈阳市民对越来越重视催生了许多早教产业,在周围通常能看到一些私人创办的早教、学前等门市,这类门市在近一两年内新开的数量相当可观。

另外,皇姑和沈河区域地理位置在一环和二环,住宅密集,商圈也多,是租户的地段,已经租出去的门市转让概率很小,新门市房源又少,直接影响待租门市的价格上涨。

值得一提的原因是,自从今年年初政府放宽了企业注册资本登记条件之后,沈阳市的小微企业陆续涌现,租赁明显增多,这也导致沈阳市区内一些地段与区域的门市房比较抢手,租金价格明显上涨。

租赁门市注意事项

房证:一定要确认门市产权人是有房证在手的,没有合法的场所使用证明无法办理营业执照,想要办理营业执照的客户一定要注意这点,也可到发证机关检验房产证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合同:转租合同无效,承租人需要自负损失,所以即使不办理营业执照,也需要确定合同是与房主签的而不是他人转租,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特殊行业相关要求:门市租赁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从事特殊行业类别经营要求,例如开网吧,要求有消防合格的文件,前后有逃生出口,要求比较严格;开饭店的一般要求必须有烟道,烟道也有特殊的要求。提醒有从事特殊行业计划的客户在租赁门市房时一定要注意这些。

房主方需注意:租房时需了解清楚租户的用途,并且在合同中注明,以免租户改造房屋或者从事洗车等行业造成纠纷。本报记者张春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