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选入围项目之台北•101大厦

房天下  2014-05-05 11:23

[摘要] 台北101大厦由台湾十二家银行及产业界共同出资兴建,造价共达五百八十亿元台币。大楼除底部裙楼作为购物商场外,将成为台北金融商业 重镇,股市证交所亦将移至此。

房天下讯 台北101大厦由台湾十二家银行及产业界共同出资兴建,造价共达五百八十亿元台币。大楼除底部裙楼作为购物商场外,将成为台北金融商业 重镇,股市证交所亦将移至此。

“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选入围项目之台北•101大厦

  台北101(509米)曾是高楼,阿联酋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东京晴空塔(634米)沙特麦加的皇家钟塔饭店(601米)中国的广 州塔(600米)和美国纽约的新世贸大厦(约541米)的陆续建成使 得台北101退居为第六高楼。

  【建筑位置】 :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

  【建筑面积】 :28.95万平方米

  【竣工日期】 :2003年10月17日

  【建筑设计】 :李祖原建筑师事务所

  【设计师简介】:

  李祖原联合建筑师事务所为合伙制事务所,成立于1978年由李祖原及 王重平两位建筑师创办,吴文圳总经理负责管理。目前员工总数约200 名,李祖原联合建筑师事务所以东方文化为主轴,结合生态理念与现代 科技,提供高创意性、高整合性、高技术性的建筑设计服务,以创造人 类生活环境,并秉持“以人为本”的精神与员工共同成长,成为领 导东方现代建筑发展的国际专业团队。

  三十多年来,经由设计的优越性以及大量不同类型个案所累积的经验 ,使得本事务所能满足在整体规划、设计及监造等各个领域的任何挑战 。李祖原联合建筑师事务所秉持以艺术与科技为创作的基石,以二十一 世纪“前卫东方”建筑作为努力目标。

  【设计理念】:

  101大楼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赢得全人们的关注,它的设计充分采 用了中国塔的概念,标榜文化意题。李祖原将建筑设计成塔的形状,并 参照中国的意,将大厦像宝塔一样分成八个层段,每个层段由八层楼组 成,但是又考虑到塔式建筑越高越小的情况,将建筑设计成向上展开的 样子,越往上使用率不会缩小,反而增加,达到与天地共和。结构是八 层用一个结构,有破风效应,大风来时,建筑边缘可以减风,这就是把 中国传统的东西运用到建筑里。101大楼的内部是以乳白色大理石为地 面、搭配融贯中西特色的装潢风格,整体以挑高处理,卖场内到处都有 从屋顶天窗透下的阳光,现代而典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