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萧山拟推救市新政:拆迁户一年内购房补贴2%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29 07:33

[摘要] 当前库存居高不下的杭州萧山楼市,除调整土地竞拍规则减少保证金外,日前又传出正在对原来的拆迁安置政策进行调整。

当前库存居高不下的杭州萧山楼市,除调整土地竞拍规则减少保证金外,日前又传出正在对原来的拆迁安置政策进行调整。

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4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区长会上通过了一条关于拆迁户安置的新政策,将从原先的分房安置为主调整为鼓励货币安置。

对于鼓励货币安置的政策,上述杭州媒体援引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负责人称,从原先的分房安置为主调整为鼓励货币安置,不仅如此,拆迁后一年内购房者还可以获得补贴,补贴标准为购房价的2%。

“这样的政策转变,也是希望让萧山的房地产市场活跃起来。”上述报道披露称。

昨日(4月28日),杭州市萧山区拆迁办有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确实有这个说法,这些内容是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会议上获悉的,会上这份方案向各部门征求意见。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方案具体制定方为杭州市萧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室。

关于鼓励货币安置的政策,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述调整方案的具体负责方杭州市萧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室核实,相关人员表示,区政府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尚未正式发文,该方案目前正处于讨论当中。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卖地难、销售放缓的问题,减少土地竞拍保证金,鼓励货币安置可以增加市场的购买力,都属于地方政府一定程度上的救市措施。

张大伟认为,类似杭州萧山等城市,库存量比较大,原来是拆迁安置回迁为主,现在转变为鼓励货币化安置,增加市场需求量,增加了购买方,活跃当前较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不过,在目前信贷偏紧的状况下,仍然很难扭转开发商和购房者观望的心态。

统计数据显示,萧山区今年一季度新房共签约2316套,居近6年同期第三位,同比的2011年下降21.6%,签约面积为31.0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1711套,签约面积为17.8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足不出户看楼盘,房天下打造最强楼市影音体验!

地产救市无人敢打枪 官员称只想给开发商打打气

福州商品房库存约5万套 业内称或采取"关门"政策救市

“曲线救市”被收紧 京八成二手房报价调低

救市把火 无锡5月1日起60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