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研:楼市崩盘说危言耸听 处于分化局面

楚天都市报  2014-04-20 07:33

[摘要] 一季度7.4%的GDP增速创下新低,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如何?昨日,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2014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在黄石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将长期保持7%至8%的中高速增长。

一季度7.4%的GDP增速创下新低,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如何?昨日,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2014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在黄石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将长期保持7%至8%的中高速增长。

张立群用“喜忧参半”形容一季度经济数据。忧的是GDP增速和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落,外贸出口负增长,喜的是GDP增速高于预期,同时第三产业、消费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首先是13.6亿人的生活”,张立群说,可急可缓,基本生活消费则是持续不间断的,而且消费也在升级。“中国国内市场需求无限,用李克强总理的话说,就是中国经济的韧劲大”。

一季度增长略有下降,主要是房地产增长有所下降,不过张立群并不认同楼市“崩盘说”,“那是危言耸听”。他认为中国楼市处于分化局面,在快速造城运动下,三四线城市的产业规模、就业规模和城市扩张有一定脱节,楼市缺少市场需求面来支撑,存在一定泡沫;但在一二线城市,需求是充足的,特大城市仍将面临房价上涨压力。未来随着楼市转型升级,房地产也会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