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泰禾集团:2013年“大赢家”土地溢价超200亿元

房天下  2014-04-18 11:49

[摘要] 4月17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SZ)公布2013年年报:营业收入、净利润、合同销售金额等各项经营指标均比上年同期增长超100%,这一增幅在众多房地产上市公司中遥遥领先,实现了“有质量的高速成长”。

4月17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SZ)公布2013年年报:营业收入、净利润、合同销售金额等各项经营指标均比上年同期增长超100%,这一增幅在众多房地产上市公司中遥遥领先,实现了“有质量的高速成长”。

2013年以来至今,泰禾集团频频在土地市场攻城略地,势头不减,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随后的事实证明,泰禾核心管理团队在房地产行业拥有近20年的经验,宏观形式和行业发展有着极其准确的把握能力,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

由于眼光准、出手快,泰禾这匹人们眼中的“大黑马”,2013年已经成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大赢家”。据测算,其去年195亿元的土地市值,时至今日,市价已经上涨到至少400亿元。

2013年果断出手抢地

2010年上市之后,泰禾在从住宅领域扩展至商业地产领域之后,一方面出于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不断补充土地储备,另一方面也对行业的形势和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分析与判断,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十年刚刚开始”,看好房地产的长远稳健发展和市场、企业、城市分化带来的机遇,并由此制订了“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布局战略,聚焦经济实力强、人口众多和需求旺盛的北京、上海和福建地区,这一战略清晰而且始终如一坚决执行,不因短期的市场波动而动摇。同时,在每年年初土地市场未火爆时率先起步,在土地成本上抢占先机、拔得头筹,赢得了核心竞争。

正是基于这一既定的战略,2011年至2012年,泰禾先后从已经安营扎寨的西安、重庆等城市退出。2013年1至8月,地产形势一片迷茫,房价地价是否过高之声不绝于耳,而泰禾管理层却对未来坚定看好,尤其对一线城市的市场前景更是坚信不疑,于是上半年果决出手,频频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战胜众多重量级对手,近百亿拿下了10幅土地。

当年9月,房地产形势逐渐明朗,市场逐渐升温,众多房企醒悟过来,纷纷转向一线城市加入抢地战团,竞战异常惨烈,许多土地都被抢出了天价,在这样狂热的背景下,已经坐收厚利的泰禾表现得异常冷静,尽管参加了不下二十场北京、上海等地的土地拍卖,仅在9月至12月仅出手抢得3块地块。由此可见,泰禾拿地是有底线、理性,更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今年前三个半月斥资143亿拿地

2014年开来以来,市场再度被迷雾所笼罩,房地产是否到了拐点再度成为热议话题,不少城市房价有所波动,许多房企、媒体、乃至研究机构,都众说纷纭、看法不一。

然而,泰禾仍坚持既定战略,坚定看好一线城市及经济活力地区,在年初地价未大幅度上升、竞争不激烈的形势下,抢先在福建、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仅仅不到4个月时间,其在土地市场的投入力度甚至超过2013年上半年。截至4月17日,泰禾今年前3个半月时间里,就已经在夺得9幅地块,总占地约1435亩,总金额近143亿元,远超去年同期,达到去年拿地总金额的72.8%。

泰禾清晰而坚决的战略,已经赢得了先机。这一方面体现在北京市场,这可以用数据来说明,据统计,2013年北京全市合计出让150块地,前往争地的企业达到170家,平均每家拿不到1块地,但泰禾却斩获了5块地(含与万科合作开发的地块),加上2014年拿的4块地(含天津武清地块),目前在泰禾在北京的地块已达9块。这一方面充分说明泰禾对北京等一线城市判断的准确性与前瞻性,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泰禾的实力。

由于眼光准、出手快,泰禾这匹人们眼中的“大黑马”,2013年已经成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大赢家”。据测算,其去年195亿元的土地市值,时至今日,市价已经上涨到至少400亿元。

而今年以来拿到的稀缺地块,未来发展也是巨大。此外泰禾的拿地行为都是基于合理的成本计算基础上的,合适才拿。

在战略上,泰禾除一线城市之外,尤其对福建本土三四线城市的项目规模,是严格加以控制的,目的只有一点,船小好调头,风险易控制。泰禾只在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和位于福建的二线做较大规模的盘,在福建的三四线城市,其规模一般控制在一、二百亩,一旦市场出现风险时,也能实现快速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