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不买房?听听他们咋想的

齐鲁晚报  2014-04-02 17:21

[摘要] 一番“‘90后’压根就不买房”的言论,让马佳佳这三个字一时间赚足了舆论眼球,而现在“90后”到底该不该买房的议题再次摆放到我们面前。

一番“‘90后’压根就不买房”的言论,让马佳佳这三个字一时间赚足了舆论眼球,而现在“90后”到底该不该买房的议题再次摆放到我们面前。甚至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上表示,“90后”不想买房“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按照马佳佳的观点,“90后”根本不需要买房,不买房节省下来的钱可以,可以用来开公司,可以过着跟“70后”“80后”截然不同的生活,买房不买房,“90后”或许有自己的心声。

调查数据显示,有68%的“90后”都会选择买房。他们认为房子是生活保障,早买早安心,房子首先是应该拿来住的,无论你是哪一代对房子的需求都是一样的。“90后”现在所走的置业之路与当年“80后”刚进入社会是一样的,都需要经历单身、结婚、生子,置业的需求也会跟随这个过程而变化。“90后”基于买房的原因有以下几个:结婚的需要,住房保障体系不到位,缺乏安全感;租房价格贵,居住条件不稳定;房价涨得太快;提高生活质量的需要。

调查中还有27%的“90后”不考虑买房,因为“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家里本身就有房子,“70后”的父母一辈经历了买房大事,所以现在一部分的“90后”不必进入购房队伍中。而且有人认为,“90后”刚出社会根本谈不上立足,买房基本靠啃老,急着买房给父母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该过早的背负房贷负担。

还有5%的“90后”则表示无所谓,生活就是要在当下,买不买都行,家里有房子了就不买,其他方面有需要买房子就买喽。

业内认为:买房跟年龄无关,其实不管买房不买房都是有道理的,关键是看当下有没有这个需要,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选择买房的,毕竟年轻人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还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置业提示:“90后”在置业的时候要有良好的心态,抓住时机,理智置业。当然,对于刚刚踏上社会的“90后”年轻置业者来说,可以适当的“啃老”,首付可以找父母,但鼓励自己贷款。在审视自己购房观的同时,合理购房,给自己留出生活空间,做个快乐的“房奴”,岂不是更好吗?

听听他们怎么说

如今一部分的“90后”大步跨入有房者的行列,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年轻的“90后”不应该过早的背负房贷负担,不妨听听他们自己的声音。

“我觉得应该买房,男孩子结婚就必须要买房……”

“暂时不考虑买房,工作还没安排呢,压力比较大,而且家里就我一个孩子。”

“买房时必须的,因为毕竟以后还要成家立业,但刚走入社会,有些困难!”

“现在还不准备买房,我刚大学毕业,以后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