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连父母都要“坑” 不肖子拒返房子被法院强制执行

中国江苏网   2014-03-31 15:14

[摘要] “你们都已超过60岁,银行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只有过户给我才能贷款。”家住南京市溧水区的吴某,为了一套房子,竟用欺骗的方式将房子“顺利过户”到自己名下。年迈的父母察觉后,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近日,法院判决其子返还父母房屋,并强制执行。

“你们都已经超过60岁,银行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只有过户给我才能贷款。”家住南京市溧水区的吴某,为了一套房子,竟用欺骗的方式将房子“顺利过户”到自己名下。年迈的父母察觉后,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近日,法院判决其子返还父母房屋,并强制执行。

初春的一天,吴某来到父母家,跟父母提出要贷款买房,想拿父母的房子做抵押,并欺骗父母说:“你们都已超过60岁,银行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只有过户给我才能贷款”。为了儿子,年迈的父母二话没说,以房屋买卖的形式将房产过户给他,而的过户手续都是吴某一手操办的,就连过户时应支付的契税也是父母支付的。

因为儿子吴某再三说:“这个过户是假的,是为了贷款走个过场”。而事实上,吴某真实想法就是将该房产占为己有。吴某的父母察觉后,多次讨要房产,均被吴某回绝。无奈之下,他们来到溧水区法律援助,委托律师将案件诉至法院。

在庭审中,吴某仍不承认是用欺骗的方式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而是父母赠与自己的,拒不返还房屋。最后,法院判决儿子返还父母房屋,并进行了强制执行。

【律师点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72条规定:“财产权的取得,不得违反法律规定”。本案中,儿子以虚假的方式骗取了父母房屋,使父母的财产受到了损失,侵害了父母财产权利。因此,应当承担返还房屋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