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都第二机场廊坊 机场旁房价半年一千

长城在线   2014-03-26 14:43

[摘要] 作为未来国内乃至最大体量的机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破题之作,新机场在规划之初就被赋予众望。其三分之一在河北廊坊,除了打通京冀两地政策屏障外,作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发展第三极”,首都第二机场将为“京津冀地区”打通交通基建和物流体系。

首都第二机场选址之争已于去年尘埃落定。

作为未来国内乃至体量机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破题之作,新机场在规划之初就被赋予众望。其三分之一在河北廊坊,除了打通京冀两地政策屏障外,作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发展第三极”,首都第二机场将为“京津冀地区”打通交通基建和物流体系。

近日,记者探访首都第二机场。尽管目前仍在做动迁和建设论证的阶段,但新机场建设部门组建已清晰。尽管新机场最快2017年完工,但从政府到民间,多方已经摩拳擦掌。

北京新机场时间表

2008

北京新机场选址工作启动。

2011

完成建筑方案的招标工作。

2012

定址大兴榆垡镇、礼贤镇及河北廊坊广阳区之间。同年启动局部建设和拆迁工作。

2014

新机场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2018

争取具备使用条件。

2025

预计年机场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

河北固安关键词房价

房价半年一千

“来看看房子吧,自住都合适。新机场就在那边。”一位中年妇女敲了敲车窗,向记者推荐起了他们县的东北方向的房子。

其实,此类推销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儿。在河北廊坊的固安县城,沿106国道从南向北,只要遇到红绿灯,便有十几个房产中介一拥而上,为挂着外地牌照的车主和购房客热情地推荐房子。

作为政策的风向标,房地产商总是“动起来的”。记者走访了固安县城的十余家楼盘发现,随着新机场政策获批和启动建设,固安楼盘也在不断,均价已破7000元/平方米。其中报价的孔雀城楼盘,部分两居户型已经过万。

多个售楼处的经理证实,在去年早些时候,均价还是5000元/平方米左右,“现在半年就跳一千,新机场越建,房价越涨。”方城花园销售经理介绍。

新机场成售房噱头

在首都第二机场将在今年启动建设后,固安当地的房地产商似乎找到了更好宣传策略,“抢占新航城价值洼地”、“占领空港区域价值主场”等词语变为宣传重点。

记者了解到,随着今年新机场建设启动,大部分开发商已改印了新的宣传单册,销售人员从新组织学习。与其他楼盘一样,在各项政策助力的同时,固安房价不可避免地遭遇“概念炒作”,但一个铁的事实是,首都第二机场带给当地百姓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房价变化。

河北广阳区九州镇关键词发展

“‘北京管’这次有戏了?”

廊坊广阳区的九州镇紧靠北京,“划归北京管辖”是这里两代居民的期望。25岁的李建明在镇边经营鸡禽养殖。从他父亲时便盼着“划归北京”。“现在已经没这想法了。”李建明说,但新机场的建设,让他又有了希望。

根据规划,首都第二机场三分之一部分将在河北廊坊的广阳区。北京新航城规划对河北的实质性利好是,北京新机场将建在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的交界地带。而规划中的北京新航城的城镇群“五城六镇”就涵盖了河北省的廊坊市、永清县和固安县。

期待北京商业外溢

“划归是一回事,新机场一建成,人多了需求肯定大呀。”李建明有他自己“小算盘”,新机场的建设会给他的产业带来更多的经济,他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并对接北京二商。

和李建明这样的乡镇民营企业家一样,环京的河北乡镇对于“划归北京”的想法已经淡化,他们更希望北京强大的商业能够真正外溢和反哺。李建明希望的已不是成为北京的“大七环”,而是家乡发展,吸引人才。

北京榆垡礼贤关键词动迁

村民:为补偿多建房

此时的北京大兴榆垡镇、礼贤镇,一片喜庆。“打造航空城”、“航空新镇,国际礼贤”等标语在这里随处可见。

这里是新机场建设核心区。随着去年1月初“大兴区机场办”驻扎礼贤镇祁各庄村,村民便和政府展开了动迁的角力。

18日,记者来到礼贤镇的祁各庄村。这里尚无动工迹象,村宅、农田巷陌依旧,一些新盖的临建却不少。这个300多户的小村子里,新机场建设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

尽管村中还未落实拆迁的政策,但是村里各家却都迈开了“扩建”脚步,以便寻求更多的补偿款。“村里有一家盖房(临建)的,大家也都跟着盖,大家都指着这些地,没其他指望了。”一位村民介绍,村里大多数人都在憧憬今后楼房的生活,另一方面担心拆迁后的收入。

政府:多举措保拆迁

相对村民的想法,大兴区政府也正在围绕拆建工作“举全区之力”,“拆迁会涉及几十个村子,拆迁资金不会低于200亿,”榆垡镇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其实从2009年区里已经要求各镇管控机场区域设施建设,“但村民们的临建还是不可避免”。

涉及未来拆迁工作,该官员表示,大兴区已经出台各项措施,包括严管和监督,以防止拆迁问题爆发,对此记者了解到,在3月19日,大兴区邀请、市属多家媒体参加,主动要求“约请媒体监督员随时报道,接受舆论监督”。

据悉,相关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机遇中难免积累矛盾,如何实现各方共赢,也是北京、河北政府面临的新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