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媒:中国富人购房客提振洛杉矶郊区房市

环球时报  2014-03-26 11:17

[摘要] 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富人购房客提振洛杉矶郊区房市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正改变洛杉矶郊区房市。富有中国购房客推高当地房价,催生出一批迎合其独特需求的中介和按揭贷款商,甚至决定了某些新小区的设计详图。

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24日的文章,原题:中国富人购房客提振洛杉矶郊区房市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正改变洛杉矶郊区房市。富有中国购房客推高当地房价,催生出一批迎合其独特需求的中介和按揭贷款商,甚至决定了某些新小区的设计详图。

最有吸引力的是圣盖博谷地区,上世纪70年代那里的蒙特利公园市就被称为“郊区唐人街”。当地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会长梅尔·黄说:“人们正将资金从中国大陆转出并来此买房。”

随着更多华裔美国人寻求可供海外亲属长期居住的大房子,这种趋势已蔓延至美国的其他地区。去年被外国人购买的美国房产中,中国买家占12%,2007年仅为5%。伊娃·陈和丈夫在上海和洛杉矶之间穿梭。他们去年在当地买下一套房子,利用其躲避污染并为孩子寻求更好。陈说,与中国的房价相比,这套售价127万美元的房子似乎并不算贵。

但当地房价正在蹿升。巨大需求已使洛杉矶某地的中位房价比2007年峰值还高出30.5%。此类地区不胜枚举,全是中国人的热点。华美银行总裁吴建民认为,中国人的购房狂欢近乎鲁莽。由于习惯于国内动辄百万美元的房价,中国的购房客显得很轻率,参加“看房团”后就将房子一抢而空,毫不考虑美国的房产税或维护费等。一些人即便买下也仍在中国工作,很少来住。

房产建筑商不仅注意到中国买家激增的兴趣,还意识到他们对体现中华文化的设施的青睐。当地某建筑商的设计中,有专门用于中式烹饪的厨房:高温炉头、大功率排风扇及方便擦洗的瓷砖墙面。还有意避免忌讳,如不能从前门看到后门或楼梯,尽量不在编号中使用“4”等。

按揭贷款商威廉·陈3年前在圣盖博谷希尔顿酒店内设了室。该酒店前台放有做房屋销售广告的中文杂志。陈的按揭贷款宣传单也是中文的。酒店大部分客人都是来此房天下的人。陈说,酒店的生意“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