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村住房转让抵押有望破冰

文汇报  2014-03-20 07:20

[摘要] 去年,《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这是全国首个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和以县域为单位编制的国家级区域规划。

去年,《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这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和以县域为单位编制的区域规划。在这一方案获批一周年之际,记者从嘉善县方面获悉,《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日前已得到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实施。《总体方案》涵盖产业转型升级的体制创新、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改革、扩大开放合作新机制、民生幸福保障体制改革四大领域改革,其中包含12个改革大项和33个改革小项。

值得一提的是,农村产权制度的改革有望取得突破。根据方案,嘉善将全面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允许以农村二轮承包为基础,率先开展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体制改革,组建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开展土地权、承包权和经营权相分离的改革,实现承包权可抵押、担保。将探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权转让和置换试点。同时,全面实施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进一步完善宅基地管理,探索农村宅基地在县域区域范围置换、有偿使用、有偿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

据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介绍,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核心任务是“三区一园”建设,即“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以及“民生幸福新家园”。根据获批方案,将具体分“三步走”—到2015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体制活力不断激发,“三区一园”基本成型;到2017年,各项改革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加快创新,形成一批县域科学发展的经验和样本;到2020年,全面建成“三区一园”,全面形成有利于县域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