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展望2014中国商业运营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成立

房天下  2014-03-18 10:08

[摘要] 3月16日下午,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主办的“展望2014 中国商业运营高峰论坛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酷车小镇盛大举行,150余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会。

3月16日下午,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主办的“展望2014 中国商业运营高峰论坛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酷车小镇盛大举行,150余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会。

近年来,百货零售业飞速发展,线上电商渠道更是势如破竹,新一轮零售革命已经拉开了帷幕。如何在新格局、新政策、新环境下把握机遇,转变思维,构筑新型商业模式,促进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此次论坛围绕这一核心进行专题研究,嘉宾各抒己见,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引发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关注。

行业趋势:突破、改变、转型、创新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运营联盟承办,酷车(北京)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贰拾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进入2014,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转入结构性调整,以及经济市场的深层变革,中国社会的需求和消费结构都将发生新的变化,经营环境和市场因素都将呈现新的特征。在商业运营领域,突破、改变、转型、创新已经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活动现场,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发起成立的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在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论坛以“中国百货零售业的政策环境机遇和发展”、“新形势下中国百货零售业运营管理模式探讨”、“实践与前行—城市商业地产开发与商业运营模式”等为讨论议题。来自政府部门、专业机构、行业企业的精英人士同聚一堂,共同展开关于商业运营未来发展的全新思考与方法探求。

何济海:中国百货零售业要继续深化改革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表示,在今年两代会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报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让我国改革起步、取得成就的百货零售业继续深化改革,继续在改革深水区做弄潮儿。目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要加强理论研究,以实践检验理论,使改革积极稳妥不断推进。社会组织不同于企业,更不同于,它的任务是服务,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就要不断创新,提高服务科技含量,强化服务手段,使服务更加切合实际,更加有效果。

何济海认为,中国百货协会发起成立百货运营专业委员会,既有广泛的基础,又切合实际的需要。既有传统又有新意,完全符合改革的潮流。真正希望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发展百货零售业今后经营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打下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服务产业的新平台,为科研单位、企业和一道,共同努力为推动百货业的更大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吴国华:百货行业谋变成长

国家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吴国华表示,在品牌资源有限的大背景下,不少商场都陷入了两难的经营局面。所以撤店、转型、调整、创新,百货以及购物都在围绕这几个主题在谋变成长。

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电商的挑战,由于电商成本的先天,抢占着各大门店的市场份额,现在面对挑战,百货业也开始选择线上线下结合,但是现在还有很多障碍。吴国华认为,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筹备成立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正是要解决以上这些问题,引起行业的从业者来同心同力,加强紧迫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创新意识,加强行业势力,形成积极合作,和谐、发展良好的行业氛围和强大的动力。

任兴洲:消费日趋个性化催生行业革命

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认为,消费日趋个性化,变化太快,像类似酷车小镇这样的项目为什么发展的这么好?个性化,年轻人我就追求个性,我跟你一样的不行,我得改装成不一样的。带动了这样的需求,你说他多么有钱也不是,我就把我的车改装成其他的样子。

任兴洲认为,互联网理论上可以对的传统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百货业,零售业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个性化消费催生整个行业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对传统百货业以及传统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它还将给很多的传统领域带来大的变化,包括保险,包括基金,包括未来的服务方式,都将带来大的变化。

楚修齐:互联网的零售思维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百货业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是面临着一个拥抱电商的问题,电商不是我们的对手,它只是一种模式。第二个就是购物化,要增加消费的体验性。

楚修齐认为,现在的百货行业发展,一定要建立一种互联网的零售思维,不要再把电商排斥在外了,要化敌为友,要共同为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才是真正的上帝,我们自己就是给消费者打工的,我们不要再坐北朝南,百货老大自居,确确实实要建立一种互联网的零售行为。

葛铮:搭建行业多维平台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慢慢发展,中国经济发展迎来新的引擎,对百货业来说,要有创新的思维,有变革转型的决心,真正的探索出一条商业运营的成功模式,是当天参会人员共同期待得出的一个结论,也是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的创办初衷。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筹委会主任葛铮表示,筹委会的正式成立,使得我们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葛铮表示,筹委会以组建一个影响中国零售行业发展的重要组织为目标,以成为行业的管理者、规则制定的影响者和商业运营的操盘手、实践者为宗旨,以商业模式研究、商业俱乐部运营、举办高峰论坛及商业思想交流沙龙、行业人才培训等工作为己任。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在中国的百货商业行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就是一盏引路的明灯。

活动结束后,众多与会嘉宾对本次论坛的探讨话题意犹未尽,活动主办方在酷车小镇酷车一号以晚宴答谢行业人士对本次盛会的支持与关注,大家在晚宴中继续交流和探讨中国百货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附: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业运营专业委员会,由中国商业运营联盟发起,接受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业务领导,接受中国商业联合会监督管理。

协会下设室、秘书处、会员服务、公共资源服务、商业运营模式研究院、商业资源服务、商业人才服务等机构。

承担:

1)商业模式研究工作:

承担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商业研究工作;

针对目前商业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困境,申请国家专项资金,进行商业模式的课题研究,并形成可执行的商业思想与理论体系;

整合行业经营数据,进行商业数据库的搭建,运用成熟的商业思想与理论体系,为行业、企业提供经营指导;

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华商业信息,发布商业地产及百货业商业经营指数。

2)商业俱乐部工作:

成立商业资源服务,组织商户俱乐部、商业运营俱乐部、商业开发俱乐部以及商业资本俱乐部,打通商业行业的产业链条,整合产业资源,集合产业平台,更好的为行业及企业进行服务。

3)高峰论坛及商业思想交流沙龙:

高峰论坛:组织一年2次的行业高峰论坛,邀请部委、协会的高层领导与、学者,邀请商业及商业地产界的商业领袖,以及行业内嘉宾、朋友,大家针对行业内的问题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出台相应的解决办法途径与路线。前瞻、发展、共赢、合作,携手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是高峰论坛的主旨!

商业思想交流沙龙:组织一年不少于10次的商业思想沙龙,在此沙龙上政策制定者、学术研究者、资本运营者、商业开发者、商业运营者等,齐聚这个中国商业思想的平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断进行思想激辩与梳理,为商业模式研究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源动力!

4)人才培训工作:

商业行业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忽略了从业人员的培训与再,使得现今更多的专才出现而复合型人才缺失、企业找不到需要的人才而人才找不到合适的企业、以及人才问题已经造成了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瓶颈。藉此,我们将进行以下工作,为行业和企业进行服务:

提出行业人才发展战略意见,参与政府部门研究制定行业人才规划编制工作;

开展行业人才需求研究,建立健全行业人才培训体系;

负责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培训工作的归口管理;承担和组织行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的专业培训和继续工作;负责组织为会员单位开展行业管理及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承担和组织行业对外培训交流,归口管理和组织落实政府委托的各类培训项目和智力引进工作;

建立行业人才库,为行业就业及人才交流提供服务;

管理和组织实施行业职工专项技能竞赛活动

解决现实问题:我们拥有强势的商业管理与经营团队,我们首先将致力于为当下商业物业大量空置的资源浪费问题;我们的团队是打硬仗的团队,在协会的高度与指导下,盘活空置商业面积,进行招商开业并进行经营管理,获得经营回报;为避免社会资源浪费与避免未来民生问题的产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积极研究:通过商业经营管理的实操,进行经营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力图在研究的基础上拥有自己的经营示范店,并形成可执行的研究理论!

授业与指导:粹取传统商业经营的精华、集合现代商业经营的视角,在社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拨乱反正、以正视听,去除浮华,回归商业经营本质!可以结合商业市场的现状,进行有针对性的讲座与沙龙,将正确的商业经营理念向业界、向社会传播!

行业指导:有实操经验、有研究成果、有授课与沙龙的思想激辩,我们将给社会树立一个新时代下正确的商业经营思想理念,对于的百货和零售业发展,具有行业指导的高度与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