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引发业界哗然 楼市也许真要“拐”了

大河网   2014-02-26 17:23

[摘要] 近日,杭州不少楼盘传出大幅的消息,与此同时,信贷市场也传出收紧的风声,兴业银行收缩房地产非标融资之内部文件流出。的这些消息,都触及了楼市最敏感的两条神经—和收紧房贷。

近日,杭州不少楼盘传出大幅的消息,与此同时,信贷市场也传出收紧的风声,兴业银行收缩房地产非标融资之内部文件流出。的这些消息,都触及了楼市最敏感的两条神经—和收紧房贷。

而最近不少研究机构迫不及待陆续召开电话会议,主要议题皆为杭州楼市相关议题—2014,房价是否真的要跌?拐点真的来了吗?业内人士认为,在此种背景之下,房企在上半年加速跑量或是最稳妥的策略。

杭州引起业界哗然

2月19日晚,杭州某楼盘宣布,均价从17200元/平方米降到了13800元/平方米。2月21日下午,该楼盘老业主在售楼部进行一系列的维权行动。从上周五开始,相关消息开始在坊间流传,随后,一些“有图有真相”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基本坐实了楼盘的消息。

据市场传言,本次杭州楼市,涉及的楼盘项目共计有8个,其中,德信·北海公园项目,均价从每平方米19000元降至15800元,天鸿·香榭里均价从17200元降至13800元,阳光郡均价从17500元降至13800元,保利·梧桐雨从16200元降至12800元,万科·北辰之光从16800元降至13000元……如此巨大的幅度着实让市场震惊。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经过了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分化。他认为,杭州楼市已出现阶段性饱和,其库存量较大,且楼盘居多,在消费群体不足的背景下,必然会带来滞销、滞涨。

郑州难现潮房企上半年忙出货

国内多个城市出现的潮丝毫没有影响到郑州开发商的信心,记者日前采访了不少热点区域的楼市项目,开发商都对“金三银四”充满期待,促销似乎是相当遥远的事。

“?不可能!有的还准备涨呢!”棉纺路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至少到目前他还没有听说哪家楼盘说自己要。

据了解,杭州市目前的商品房库存量已经达到12万套,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也使得当地市场已经明显处于买方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逼的开发商只能促销。

反观郑州则情况乐观的多,郑州房管局数据显示,2013年,郑州市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为1135.8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为884.68万平方米,截止到2013年底,郑州市区商品房累计可销售面积1333.7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累计可销售面积为459.09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6个月左右,处于合理范围。

“郑州不会上演潮,郑州楼市发展成熟度至少低于发达城市五到十年,郑州楼市既没有三亚和鄂尔多斯式的过热和暴发户般的增长,也没有温州式的单一商贸主导的相对脆弱的经济机构,加上新型城镇化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诸多利好的影响,郑州楼市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的狂潮。”河南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表示。

尽管相对乐观,但郑州开发商上半年跑量的意愿还是在增强。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郑州楼市预计共有28家楼盘将推新房,均为住宅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