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朝阳至通州建"空中小火车"望京四惠垡头将设站

新京报  2014-02-25 11:4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获悉,北京轨道交通东四环线工程开始环评公示。与玉泉路线一样,架设类似“空中小火车”的跨座式单轨。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获悉,北京轨道交通东四环线工程开始环评公示。与玉泉路线一样,架设类似“空中小火车”的跨座式单轨。

根据环评报告,北京轨道交通东四环线全长约36公里,主要经过朝阳区、通州区,全部为高架线。

望京发车一直开到东六环

线路北起望京桥东,以高架线形式沿东四环外侧绿地向南敷设,先后上跨四元桥、姚家园路、朝阳路及四惠桥区后转向沿东四环内侧布置继续向南;线路在窑洼湖桥转向东后沿化工路敷设,上跨京哈高速后沿京哈高速敷设跨东五环,之后沿通惠灌渠、万通路向东上跨京沈高速及通马路后进入通州区;线路沿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向东至东六环后转向南进入环球影城项目并设置本线终点。工程总约200亿元。

北京官方微博也介绍了该线路的情况。东四环线工程拟设车站21座,其中换乘站7座,与M7、M1、M3、M12及M14等多条线路形成换乘。为望京、垡头、百子湾、通州文化旅游区等地区提供交通支撑。拟采用跨座式单轨车辆。

小火车或开进亦庄丰台河西

在2014年北京市两会上,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线路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方案。而备受关注的“跨座式单轨”将成为本市轨道交通的新生形式。目前,除了东四环线经过的通州地区之外,亦庄、丰台河西等地区都在做相关方案。

跨座式单轨铁路,是指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承、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的铁路。跨座式单轨铁路能够有效利用城市空间,地形适应能力强,可以在建筑物密集和地形起伏大、坡陡弯急的地方建造;直流电源供电,不产生电磁波。此外,还具有乘坐舒适、运行安全、正点、对环境影响小等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