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蔡宇翔:配套设施完善将激增北京新城人口数量

房天下  2014-02-19 11:53

[摘要] 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于3月6日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以"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为主题,将围绕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深入分析分化局势下楼市政策与房价变动关系等。

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于3月6日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以"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为主题,将围绕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深入分析分化局势下楼市政策与房价变动关系等。作为房地产业内峰会,届时多位政府官员、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4年新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向好,但房价已由“普涨时代”进入“分化时代”,调控政策的差异化将日益明显;千亿房企继续扩容,房企也出现明显的分化。购房者在变动的市场中趋向理性。2014中国房价会继续升温,还是出现下跌“拐点”?楼市调控政策究竟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房价变动?这一切有待双方的博弈。房天下先期采访多位业内与学者,精彩内容如下:

蔡宇翔:配套设施完善将激增北京新城人口数量

中油天宝集团副总裁蔡宇翔

房天下讯:对于北京大力开发房山新城、通州新城、顺义新城、亦庄新城,进入新城大时代,中油天宝集团副总裁蔡宇翔认为,从经济角度上,房产泡沫实际上在三四线城市已经存在了,但是作为北京来说,由于流动人口数量庞大,因此对房产需求在未来几年还是会大幅增加,北京新城因满足人口外溢的住房需求,加之配套相对完善在未来几年里人口数量会急剧增加,那么这也就导致房价会大幅攀升;在北京不只是解决一个居住问题就可以了,大部分人是要成家立业的,那么居住板块整体配套设施的完善,像、医院和购物以及新城的开通等因素都会是新城人口增加的激发点导致房价增加的因素之一。

国务院要求国土部在2014年6月底之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这是否将对房产税推进产生显著影响?对此,中油天宝集团副总裁蔡宇翔认为,从理论上来讲房产税和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从理论上来讲是很好实施的,但真正实施起来却并非容易,目前在三四线城市每个地区的经济是不一样的,而很多城市每年的经济主要来源还是房产,一旦房产税实施,那么存在一个问题是这笔钱是交给地方政府还是政府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房产税讨论了这么久却一直没有落实的原因致一。

相关新闻:

陈希:自住型商品房筛选严格 受益群体有限

顾云昌:大力发展自住房可否降温市场?预期并不乐观

黄兴文:自住房拉低房价 不会再出严厉调控政策

陈国强:自住房入市影响楼市供应结构

周毕文:新城应立足小功能配套发展 避免睡城死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