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加大力度整治交易斩断"小产权房"利益链条

北京商报   2014-02-17 07:06

[摘要] 北京去年对小产权房采取了坚决零容忍的态度,共拆除违法建设2万处。今年新年伊始,北京市政府再出新政整治“小产权房”交易过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在近日北京召开的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表示,查处小产权房不仅要对建筑本身,还要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条。

小产权房

北京去年对小产权房采取了坚决零容忍的态度,共拆除违法建设2万处。今年新年伊始,北京市政府再出新政整治“小产权房”交易过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在近日北京召开的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表示,查处小产权房不仅要对建筑本身,还要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条,发现“小产权房”的村庄,公章统一收归到乡镇代管,对从事“小产权房”交易的正规中介,工商、住建等部门要加大综合力度,暂停网签资格,顶格进行处罚。

小产权房是指未依法批准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并向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和个人销售或变相销售的住宅项目。“小产权房”一般既涉及违法建设和销售,又涉及违法用地。由于未获得土地、规划、建设、销售等许可,不能办理房地产权登记,属于没有产权,不受法律保护的住用房屋。此前,本市曾曝光了分布在各区县的85个“小产权房”、23个以“汽车营地、生态农庄、私家菜园”等名义违法建设租售的变相“小产权房”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