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宅产业化对建筑质量有保障作用

中新网   2014-01-22 18:34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推进住宅产业化已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可能最快在明年以地方试点的形式推出,而该项举措能否顺利施行也成为业内所关注的话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推进住宅产业化已成为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可能最快在明年以地方试点的形式推出,而该项举措能否顺利施行也成为业内所关注的话题。对此,住建部的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文林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表示,住宅产业化不仅能促进建筑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对提高建筑质量的品质、保障性能也很重要的。

林峰表示,住宅产业化是我们推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提高建筑质量的一个重要的一个抓手,“举一个例子,像长沙远大,他们在推进产业化这方面也是做的比较超前的,它就是大部分部件都是在工厂生产,在工厂生产的时候,能够程度的节水、节约能源、节约钢筋,就不会再有切割的浪费,包括水泥沙浆,也没有遗洒、浪费的现象。”

另外,如何体现提高建筑的质量方面,文林峰举例说,在建筑行业里头,的一个质量问题就是渗水的问题。据万科称,过去没有推工业化的时候,在整个物业管理运行过程中,50%以上的投诉,都是因为渗水的问题进行投入。推进住宅产业化后,就在工厂里头,把窗框和外墙一次成型的做,现场再去装内窗框,这样彻底解决了缝隙渗水的问题,有利的保障了质量。

她还表示:“其实,目前建筑物粗放的建造方式,质量取决于农民工的水平、技能、心态,但住宅产业化生产的产品有严格的出厂标准,的部件生产出来之后,到现场一拼装就好,不会有任何这种质量漏洞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