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四惠站区多项"处方" 应对春运大客流

中国广播网   2014-01-22 18:17

[摘要] 针对今年冬运、春运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北京周密安排,对症下药,推出“四惠站区四处方”缓解冬运和春运期间客流压力,确保运营安全,为乘客提供服务。

针对今年冬运、春运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北京周密安排,对症下药,推出“四惠站区四处方”缓解冬运和春运期间客流压力,确保运营安全,为乘客提供服务。

针对冬季环境恶劣,对设备影响大的特点,四惠站区健全完善车站设备档案,将故障多发的设备设施纳入“四惠站区安全隐患管理数据库”备案,执行隐患整治销号制度。继续高效使用限流设施,在原有限流设施的基础上,对客运组织过程进行深入调研,新增移动限流围栏,维护车站乘降秩序。

针对八通线正在进行的安装屏蔽门工程,站区加大了对乘客的宣传疏导力度,以确保运营安全。早晚高峰时段四惠东站、四惠站严格落实常态限流客运组织方案,按时起用绕行限流围栏,缓解站台滞留压力。针对高峰人多、站停时间短,极易造成关门夹人夹物的现状,站区加强文明引导员、保安员的培训,正确使用“警示荧光棒”,邻岗联动,及时提示司机再开门,防止夹物走车。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站区进一步完善雪天应急处置预案,细化扫雪责任岗位、不同雪情下清扫露天道岔的间隔时间,备足扫雪物资,时刻关注天气预报,以便及时启动预案。

四惠站东厅增加一台移动闸机,遇有交通枢纽方向来的大客流集中进站时启用移动闸机,调宽通过通道,方便携带大包乘客快速进站,避免进站滞留、拥挤;将E口10组闸机均设为出站模式,提高了出站效率,得到了乘客的肯定。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提供优先进站、优先换乘的便利服务,同时在高峰时段末端、条件允许时提前开放限流围栏,保证乘客快速换乘。

四惠站、四惠东站早高峰时段,发车密度高,行车办理复杂,且每日8:08分还要临时加开一列空车,这些都需要综控员精神高度集中,任何一个细微的失误都有可能影响到路网的正常运营,针对此种情况,站区每月组织综控员进行调控权转换、进路办理及取消的时机、手摇道岔接发车等业务培训,同时站区长助理每日7:00—8:15分到四惠站1号线综控室监护人工办理行车作业过程,以保证综控员精力集中,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各项联保责任制度,确保行车安全。(记者李文蕊通讯员孙立杰)

(中国广播网李文蕊孙立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