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上涨 租金稳中有升

房天下  2014-01-17 15:03

[摘要] 月16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2013年四季度,零售物业市场方面,新增供应上涨,整体空置率微降,且需求稳定,租金稳中有升。

房天下讯 1月16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2013年四季度,零售物业市场方面,新增供应上涨,整体空置率微降,且需求稳定,租金稳中有升。

新增供应上涨 整体空置率微降

2013年第四季度,位于燕莎的爱琴海购物以接近满租的开业率正式营业,为北京市场带来了130,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而闭店调整重装一年多的嘉里购物也以65%的开业率重新开门迎客,重新开业的嘉里购物通过开设流行的餐饮店、书店和画廊进一步丰富了租户组合。受此影响,本季度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11.2%。

 需求稳定 租金稳中有升

国际零售商对于零售物业的强劲需求继续推升整体市场的租金上涨。本季度北京零售物业首层租金环比上涨0.9%至每天每平方米41.7元。

国际品牌需求强劲

国际零售商保持其对于零售物业的强劲需求。设计师品牌3.1 Phlillip Lim和H&M的副牌CHEAP MONDAY各自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立门店分别于本季度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和西单大悦城开业。年轻时尚品牌仍然在核心商圈内积极地寻求扩张的机会。H&M在CBD商圈的首店于本季度在世贸天阶购物开业,而该品牌在位于王府井的北京apm和位于燕莎三里屯的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的新店也均在筹备中。与此同时,餐饮业态凭借其吸引人流的能力越来越受购物的青睐,其对位于次级商圈的购物的吸引力尤为突出。本季度开业的爱琴海购物的餐饮业态占比就高达35%。

未来供应有限 空置率预计下降

预计未来六个月,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量相对有限。随着更多的项目完成租户组合调整,我们预计整体市场空置率将会下降,而租金将维持小幅上升的趋势。

2013年零售物业市场总结

2013年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整体表现平稳。全年新增供应495,000平方米,虽相比于2012年的供应高峰有所减少,但总体供应水平仍然较高。新增供应主要以位于次级商圈或城市郊区的项目为主。受较大供应量的推动,全年整体市场的吸纳量为445,900平方米。来自于市场的竞争压力使得业主纷纷对项目进行或大或小规模的租户组合调整,使得整体市场的空置率全年徘徊在11%上下的水平。

2013年北京首层零售物业租金仅实现同比3.7%的增长,为过去三年中的。市场租金的增长主要受国际零售商对零售物业强劲需求的推动,因而成熟物业的租金增长相当稳健。同时也促使各业主积极改造升级项目及调整租户组合,进而提升其对国际零售品牌的吸引力。

2013年北京仍然是国际零售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之一。品品牌的扩张有所放缓,有限的扩张计划主要集中尚未进入的核心商圈,同时,品品牌将其经营重点放在对现有店面的升级改造和扩租上。而快时尚品牌持续之前迅速扩张的态势,在本年度的扩张重点尤其体现在次级商圈和城市郊区的未成熟物业。年内新开业的几个项目中,位于次级商圈或城市郊区的均有至少一家国际快时尚品牌入驻,帮助商场吸引人流。最后,作为购物吸引人流的关键所在,餐饮业态在本年度也延续了之前快速发展的势头。近期落成的项目均以较高的餐饮业态占比开业;与此同时,百货也在积极地增加餐饮业态的比例,以应对来自购物的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