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3年50强房企"豪掷"5875亿拿地

一财网   2014-01-02 07:35

[摘要] 据机构发布的数据,2013年,全国前50强房企共耗资5875亿元拿地,同比2012年增长57%,拿地建筑面积高达1.8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前50强企业拿地总量占到全国53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量的33%,同比2012年的26%,提升7个百分点。

据机构发布的数据,2013年,前50强房企共耗资5875亿元拿地,同比2012年增长57%,拿地建筑面积高达1.8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前50强企业拿地总量占到53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量的33%,同比2012年的26%,提升7个百分点,其中,10房企拿地总量占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量的比值由2012年的15%,进一步提升至21%。

据统计,前50强房企2013年拿地平均楼板价为3396元/平方米,同比2012年提升35%。2013年的土地市场竞争激烈、频出,拿地企业中不乏前50强房企的身影。其中,前20强房企2013年共夺得了34幅地块,而2012年这一数字仅为16幅。增长幅度如此之大,一方面是2012年基数较低,且整体市场情况不太乐观,出现的数量偏少,另一方面因2013年房企销售业绩再创新高,拿地资金充裕。

机构发布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报告》预计,2014年的土地市场有可能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具体来看,上半年各地推地热潮仍将持续,土地成交也将延续2013年年底的良好局面,在这之后,成交量增长势头将有所缓和,一方面企业经过持续拿地后,土地储备较为充足,拿地积极性渐渐消退,另一方面,预计2014年下半年融资环境将有所收紧,企业将加强资金管控。

上述报告预计,2014年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将继续在2013年的基础上小幅增长,二线城市历年土地供应较为充足,因而土地成交量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而部分较具的三四线城市在2014年可能迎来波成交量期。此外,2014年土地价格整体稳步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一线城市。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图片富力城东三环内旺铺带你一探究竟

1月18日"关爱购房者"大型看房团招募

多房企销售业绩破百亿 企业分化发展迈入新格局

绿城奖励售楼"女王"500万 机构称房企年终奖乐观

二线城市扎堆欲提高基准地价 难改房企拿地节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