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客炒热花桥 调查花桥房产发烧背后的迷局

东方网   2013-12-31 13:52

[摘要] 据《青年报》报道,随着10月16日上海11号线开进江苏地带,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与上海市之间又一道界线被抹掉了。按照有关人士的说法,江苏花桥经济开发区自2006年成立以来,深深吸引了上海购房客,房价一涨再涨。也有对此表示忧虑:没有产业支撑,房价高企无异于“杀鸡取卵”。

10月16日清晨,随着上海11号线开进江苏地带,江苏昆山市花桥镇与上海市之间又一道地界被抹掉。按有关人士说法,江苏花桥经济开发区自2006年成立以来,交通、通讯、商业等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是相对于上海的低房价住宅,深深吸引上海购房客,如今的花桥几乎是被上海人“买”走了。

现象

来了,开发区的房子更火了

狂轰滥炸的“黑西装”

12月13日上午8点20分,王徐可夹着透明文件袋,从花桥站走出来。时候尚早,气温有点低。他在站外想拦辆出租车,不料四个穿着黑色西装打着领带的小伙子围上来:“大哥,是不是来看房的?我手头有最近开盘的房源,我带你去看看!”

王徐可解释说,他是到花桥来办税的,没打算看房。“黑西装”锲而不舍地说,一边看房一边办税也可以,反正也不浪费多少时间。他们正好有个楼盘离王徐可要去的地方。就在王徐可犹豫之际,另一名“黑西装”拦下出租车,王徐可只好半推半就地上了车。

“黑西装”先去公司开“看房单”,然后沿着绿道往西,停在一处叫“花桥裕花园”的售楼处。售楼处的人忙得不可开交,王徐可看着沙盘里的小区微缩模型和户型模型后,提出要到样板房里直观感受一下。“黑西装”表情很诧异,说你是次来花桥看房吧?花桥的规矩跟上海不一样。上海的房子要封顶了,才能拿到预售许可证。花桥的房子只要奠基了,甚至只要挖了坑打了桩就可开盘发售。

花桥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彭舜尧副科长告诉青年报记者,在花桥,乃至在江苏,商品房至少要完成总层数的五分之一才能取得预售许可证。然而,“花桥裕花园”售楼处和房产中介的“黑西装”们都告诉青年报记者,那是管理部门的想法,实际上整个花桥没有哪一家楼盘真正做到“出土”五分之一才开盘发售。

“黑西装”说:“你现在买下的一手房,能在2016年年底前交给你就算正常了!”

接下来,王徐可在“黑西装”们的带领下,看了3个楼盘,情况跟“花桥裕花园”差不多,都是尚未“出土”的。只有紧靠312国道的“可逸兰亭”有样板房可供参观。然而,该样板房并非在售楼盘中的样板,而是开发商在绿化带上,特意按照房屋的尺寸搭建,专供购房者参观感受的房屋。这几间“样板房”都装修了,销售主管孙荣君说,等楼盘卖完,这些样板房都会拆除的,也有可能用来做物业等公共用房。

“看着看着,我还真有在花桥买房的冲动。”王徐可告诉青年报记者,跟上海比,花桥的房价的确要低很多。开通之后,花桥跟上海进一步同城化,房价走高是必然的,无论是居住还是,都不会吃亏。王徐可也承认,他或多或少受到“黑西装”们狂轰滥炸的影响,需要回上海沉淀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出手”。

王徐可在上海有两套房,按照限购政策,在上海市不能再购房的。这个条件在花桥也是限购的。不过“黑西装”说,这个不必担心,“我们可以替你包装,社保单、贷款等等,1万多元钱全替你搞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