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罗超鹏:建筑外遮阳在建筑节能领域工程应用实践

房天下   2013-12-31 13:35

[摘要] 湖南湘联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湘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与南京栖霞建设集团(上市企业、江苏房企龙头)及部分自然资人共同发起成立的拟上市企业,新公司的成立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强势聚合,更促进着湘联结构优化升级,产品链不断完善,品牌实力极大提升。

尊敬的各位领导,

尊敬的企业家们,

女士们、先生们:

受协会委托在建筑遮阳行业年会上作一个关于«建筑遮阳在建筑节能领域工程的实际应用»的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本届大会上,湘联被授予“中国建筑遮阳十大品牌”,我本人被授予“中国建筑遮阳事业功勋人物”的光荣称号,这是行业及同仁对湘联股份十多年一直专注建筑遮阳事业的肯定和鼓励,我在此表示诚挚地感谢。

湘联从2004年就成为建设部自动门、车库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相继参加了《卷帘门窗》、《卷门开门机》的国标制定单位,《建筑遮阳硬卷帘》、《建筑遮阳一体化窗》行标制定单位,湘联积极投身长沙“两型”社会建设,组建了智能家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为实践“两型”社会的伟大创想竭诚贡献。2013年11月11日湘联联手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共同组建了“长沙智能型外遮阳节能门窗工程技术研究”,更将为行业发展推波助澜。另外,我本人作为政协委员,本着对社会发展和节能环保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政协和会议上不断鼓与呼,并连续多年倡导相关议案,通过不懈地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长沙市于今年7月成为了中国又一个全面实行建筑遮阳的城市,这也是我为社会节能减排作出了自己微薄的贡献。

下面我就公司情况和建筑遮阳在建筑节能领域工程的实际应用两个方面向大家作简短的汇报:

一、湘联股份情况介绍

湖南湘联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湘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与南京栖霞建设集团(上市企业、江苏房企龙头)及部分自然资人共同发起成立的拟上市企业,新公司的成立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强势聚合,更促进着湘联结构优化升级,产品链不断完善,品牌实力极大提升。湘联现已拥有长沙、南京、北京三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产品涵盖建筑遮阳 、民用门、金融系统安全门、工业门、智能家居等领域,是国内建筑遮阳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湘联在国内已设立了北京、南京、广州、沈阳、重庆等多个全资子公司,产品已遍布30多个省市及地区,拥有200 多家实力经销商,同时产品已出口90多个国家及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亲睐。企业的发展永无止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公司今年已入围新三板,力争三年内进入资本市场,敢于成为中国外遮阳企业上市吃螃蟹的人。

二、建筑遮阳在建筑节能领域工程的实际应用

我国既有建筑面积超过450亿㎡,其中95%以上属于高能耗建筑,目前中国建筑能耗已占社会总能耗的27.5%,建筑遮阳大有可为。

在民用建筑节能领域,湘联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先后跟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远大可建、栖霞建设、西安高科等科技型节能型地产合作,针对实现建筑节能化、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不断创新和优化,设计出最符合现代建筑的遮阳系统。比如我公司与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就设计出了比较合理的建筑遮阳节能系统,就是窗套与遮阳卷帘一体化,遮阳卷帘隐藏在窗套里,既保证了节能、防水、安全,又方便施工和维保,而且还起到了美观的装饰效果。南京国浩•钟山晶典、南京阳明山庄、无锡瑜憬湾、当代万国城MOMA、西安八号府邸、宜兴湖滨城、上海世博会远大馆等项目成为了建筑遮阳在建筑节能领域工程的实际应用方面的标杆。

在商用领域,湘联股份始终以创新者的姿态,不断为市场带来极具前瞻的科技体验和系统解决方案。湘联新研发的银行安全门系统,专为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量身研发的专属产品,荣获十余项比肩国际的专利技术,通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的检测,具备安防系统设计、施工壹级资质,并完成云南、贵州、湖南、江西、广东等省公安厅强制性标准备案,已广泛应用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招商银行等各大股份银行,成为银行、商铺的“金甲卫士”。

在工业领域,湘联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智能化、功能化、差异化的体验,

其工业门系列针对行业特征,量身打造,已广泛应用于电子、机械、制造、包装、医药、食品等各行业,以及军工领域,深受三一、中联、哇哈哈、华菱、首钢、中烟等各行业佼佼者的青睐。

在智能家居领域,湘联为用户带来绿色、节能、美观、舒适的体验。适用于民用住宅的遮阳节能窗、遮阳防护窗、阳台门、室内外百叶窗等深受青睐,接受了各地不同气候的考验。新研发的活动式外遮阳与新型节能门窗集成系统,更将是未来绿色建筑节能的。而适用于公共建筑的机翼百叶系统、智能遮阳控制系列更为行业,在政府、、医院等公共场所得以广泛应用。

这次我和湘联能得到“中国建筑遮阳事业功勋人物”和“中国建筑遮阳十大品牌”两个荣誉,这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在未来湘联将会继续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引领国内建筑遮阳卷帘发展的方向;加强品牌建设,使湘联跻身国际一流品牌。最后,我衷心祝愿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同行友人事业发展、生活幸福、家庭美满!我也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协会成员能来我们湖南观光旅游,来湖南湘联参观、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