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地产热词谁最火?"卖房征20%个税""三中全会"登顶

房天下  2013-12-13 17:23

[摘要] 年终,2013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盛大启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火热票选,“2013年度楼市关键词”榜单已初见雏形。本次榜单共收录年度热词32个,涵盖楼市、政策、土地、事件、言论等多个领域。

房天下讯 年终,2013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再度启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火热票选,“2013年度楼市关键词”榜单已初见雏形。本次榜单共收录年度热词32个,涵盖楼市、政策、土地、事件、言论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投票选出的3热词投票数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热词,排在前三位的热词分别为“卖房征20%个税”、“三中全会”和“限房价竞地价”。

于今年四月出台的“京版新国五条细则”将楼市调控政策再度收紧,其中“卖房征20%个税”对购房者来说影响颇为深远,其直接导致买房者成为真正的缴税群体。数据统计显示,京城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常规的价格曲线波动后,网签量出现持续下滑,上周(2013年12月2日-8日)网签量仅为2137套,环比之前一周下跌了23.9%,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38.5%。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已经提前进入冬季。房贷优惠难觅、房主坚持高价、税费导致的购房成本增加等原因都令年底的二手房需求跌入谷底。

胡景晖表示,受20%个税的影响,今年逾六成的二手房交易都是房或低税房,这类的房源单价也相对较高。而对于明年的二手房价格,胡景晖则坚持认为,房价的涨幅还将继续保持在10%左右。

自“京版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关于手段干预房价是否合理的争论从未停息。而三中全会召开之后,引入“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成为政府导向的主要基调。“地产大炮”任志强更直言,“要把干预价格的烂手砍了!”然而,如何推行长效机制?涉及到的土地、财税、户籍制度如何调整,却一直没有定论。

在今年下半年的土地拍卖中,多个“限房价竞地价”地块被实力房企争抢。“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方式是在限定地块未来住房销售价格的条件下竞土地价格,按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的挂牌出让方式。目前,此类地块多集中在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顺义、房山等区域。

市国土局此前曾表示,“限房价、竞地价”方式直接限定了未来住房销售价格,能够较好地抑制区域房地产价格的过快上涨。然而,调控“悖论”再一次上演。近期有媒体曝光,北京市之前开发的首宗“限房价竞地价”小区,位于西南五环外的长阳国际城,已经出现了违规转租转售的情况。就在长阳国际城上市两年半之后,这一地段的房价已经。而按照北京市的计划,明年还将有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依照“限房价竞地价”的模式推出。

纵观全年的楼市发展,不得不令人唏嘘感慨。对购房者来说,2013年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依旧保持着高速上涨的态势。当然,除了房价,这一年还有很多事情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烙印,比如李嘉诚抛售内地物业、任志强的“胸罩论”,比如夏家胡同、天价房,比如以房养老、房姐坐拥41套房。“2013年度楼市关键词”榜单票选仍在火热进行中,究竟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