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人为省中介费跳单 法院判其付信息服务费

荆楚网   2013-12-06 18:04

[摘要] 为省一笔中介费,看了房子后,买房人跳单,不成想被中介得知,法院最后判买房人赔偿协议约定中买卖双方的信息服务费。

为了省一笔中介费,看过了房子后,买房人跳单,不成想被中介得知,法院最后判买房人赔偿协议约定中买卖双方的信息服务费。

去年8月29日,邱某找到麻城阳光信息服务(简称信息),要求帮助其卖房,并与信息签订卖房信息服务协议,约定将邱某的一套四房委托给阳光信息对外推销,如房子卖出,邱某支付成交价1%的信息服务费。

去年10月30日,刘某来到麻城阳光信息买房,并签订服务协议,交纳100元登记费,约定阳光信息向刘某提供卖房信息。如根据信息提供的卖房信息,刘某与卖方私自成交,刘某除应支付自身交纳的信息服务费,还应承担卖方交纳的信息服务费,并支付违约金1万元。

当日,阳光信息工作人员带刘某实地查看了邱某的房屋,刘某在邱某与该信息签订的卖房信息服务协议书的背面中介方介绍的看房登记页上签字确认。事后,刘某却直接与邱某进行商谈,花283800元买下了邱某房屋。

阳光信息得知刘某成交后,要求刘某、邱某支付合同约定的费用被拒,起诉至法院。刘某称,阳光信息没有尽到居间人应尽的义务,无权收取费用。

法院认为,阳光信息与刘某、邱某签订的买卖房信息服务协议,属于居间合同。阳光信息带刘某实地看了邱某欲转让的房屋,履行了居间义务,刘某予以签字确认,而刘某与邱某私下成交,未按约定支付中介信息费,属违约。但协议中的1万元违约金,明显高于其损失,应不予支持。

近日,法院判决,刘某付阳光信息信息服务费2738元、赔该损失283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