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年会在京召开 探讨地产变革之路

房天下  2013-12-04 17:07

12月4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原名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第十三届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深习三中全会精神,探讨中国房地产变革之路”。工商联领导,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力,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聂梅生教授、商会战略顾问李伯溪等领导与众多会员企业、地方商会、业界精英、媒体代表齐聚一堂。作为行业风云人物的言论阵地和同行的交流平台,作为房地产行业最引人关注的盛会,此次年会吸引了逾千人参加。

深入解读三中全会精神、探讨行业变革之路

2013年,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在新型城镇化发展和持续的宏观调控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如何实现开发企业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实现房地产开发、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共赢,全行业都在思考和探索。

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增补副会长/兼职秘书长授牌仪式
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增补副会长、兼职秘书长授牌仪式

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改革背景下,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房地产行业召开的一次规模的引领行业未来发展风向标的性会议,房地产商会第十三届年会注定将为参会企业奉献一场跨行业与国际交流的思想盛会,通过智慧碰撞、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协助企业把握趋势、发现机会。

此次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做了主题为“宏观经济发展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演讲,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任志强执行会长就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做了具体分析。会议邀请众多副会长单位、企业家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与房地产未来发展”、“房企国际化发展与海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维权会员权益”成为年会关注的焦点

在本次年会的老总圆桌对话环节,全联房地产商会组织讨论的焦点话题——“建立民营企业家及其财产保护机制”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议;据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介绍,在本次年会上讨论的“建立民营企业家及其财产保护机制”,将作为全联房地产商会的提案,通过工商联向明年召开的“两会”提交,以提案的形式参政议政。

为了将行业维权真正落到实处,商会还将联合地方商会、信托机构、律师事务所,为民营房地产企业家提供救急机制、事前与事后保护机制等相关服务。

在年会上,商会代表、部分地方商会代表与中伦、大成、锦天城、德恒等多家律师事务所、大业信托、北京信托、外贸信托等机构联合倡议,签署了《全联房地产商会维护会员权益倡议书》。

商会二级机构首次举办平行论坛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今年房地产商会还与多个专业委员会、地方商会联合启动了“年会季”计划(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将各合作机构主办的相关活动纳入“年会季”中,统一宣传和推广。年会期间,多家商会的二级机构举办了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其中,包括:地产及酒店投融资论坛、新型城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旅游度假地产专题研讨会、“当前行业转型创新背景下对于经理人的要求”研讨会、“大资管时代的房地产金融”研讨会等。

第10届精瑞科学技术奖颁奖

作为商会的重头戏,晚上还举办了由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10届精瑞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精瑞公益晚宴。今年是精瑞奖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参与项目评审的介绍,无论从报奖数量上,还是报奖质量上都高于往年。为扶持精瑞成长计划等公益活动的开展,聂梅生创会会长、张力会长、任志强执行会长等都捐赠了公益拍卖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