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家人不让办住房抵押 他找“假父母”申证

重庆晨报   2013-12-04 10:42

[摘要] 昨日上午,看着重庆市公证处门口醒目的“使用虚假证件及冒用他人证件骗取公证书的一律报警”的警示牌,陈宇(化名)心中紧张,但他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带着两位“假父母”走进了公证处。

昨日上午,看着重庆市公证处门口醒目的“使用虚假证件及冒用他人证件骗取公证书的一律报警”的警示牌,陈宇(化名)心中紧张,但是他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带着两位“假父母”走进了公证处。

年轻小伙带假父母证

陈宇是重庆某房地产公司二手房交易职员。干了几年后,他对二手房交易的流程熟悉,也积累了一些管理经验和客户,就想自己出来开公司。但是,他缺启动资金。陈宇想到了位于市区的一套住房,他想用这套房子办抵押贷款。

房子在陈宇父母名下。前段时间,陈宇跟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后,父母担心他单干风险大,坚决不同意把自己仅有的住房拿去抵押贷款。他心情很沮丧,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时,看到了车站贴的“办证”牛皮广告。“我去办个假房产证、雇对假父母,不就可以到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然后拿去办房屋的抵押贷款了噻!”

父母一问三不知露出马脚

昨天上午,陈宇带着找好的假父母。走进了公证处。公证员一边对陈宇提供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一边跟他父母闲聊:“你儿子在什么地方上的高中和大学啊,现在在哪儿上班呢?”

这对父母却紧张起来,竟回答不出这些问题。为慎重起见,公证人员提出,要到申请抵押的房屋现场看看。陈宇表现出惊慌表情,一再借口推脱,两位“父母”更是站起身慌张地想离开。

公证员早已看出端倪,马上请来了民警,将陈宇及其“父母”请进了派出所。目前,警方正进一步处理此事。

一年千件骗取公证书事件

重庆市公证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公证机构经常会遇到当事人冒名顶替或提供虚假材料意图骗取公证书的事件,且此类情况在委托公证中最为突出。仅去年,全市公证机构就查出当事人冒名顶替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申办事项近1000件。

办理一件收费标准为200元的委托书公证,稍有不慎,公证机构可能面临几十万元的赔偿。在办证过程中,公证员的防范意识逐渐提高,不仅对当事人提供的材料要认真进行审查,更注重强化询问以及实地调查核实,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公证达到谋取经济利益或其他利益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