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将收紧 一次可提取半年租金

新京报   2013-12-01 08:10

[摘要] 无论是在网上还是街边的小广告,都能发现不少“代积金提取”的广告,一些小中介通过代办这一业务,每笔收取最高10%的手续费。

无论是在网上还是街边的小广告,都能发现不少“代积金提取”的广告,一些小中介通过代办这一业务,每笔收取10%的手续费。记者昨天从北京公积金管理了解到,北京正在研究如何更便捷提取公积金的政策,针对中介代办租房提取公积金这一现象,租房提取公积金可能会有所调整,如从一次性可提取一年的租金,减少为一次可提取半年或一个季度租金。

中介代提公积金 手续费10%

按照北京公积金的提取政策,除了买房外,租房也能提取公积金。但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而大部分房屋租赁都没有登记备案和缴税,因此房东大都无法提供。

于是一些小中介盯上了这门“生意”—代积金提取业务。中介利用手头上代理的一些租赁房源,开具,以达到提取公积金的目的,而收取的手续费达到10%。

一位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提取业务中,针对假,公积金会有验证的程序,发现是假会不予办理。但很多代办中介提供的是真,无法拒绝办理提取。

“我们做过调研,其实在公积金提取中,绝大部分都是买房提取,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比例只有5%左右。但就是这些代办提取的小广告,损害了公积金的声誉。”这位人士说。

公积金提取材料和程序将简化

北京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对公积金提取政策的修改进行调研,“主旨是方便百姓,能更加便捷地提取公积金。提取的材料和程序应该有所简化。比如贷款购房者提取公积金,之前已经办过贷款相关手续,应该减少这方面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而在这项正在调研的政策中,对于中介代办租房提取公积金,也将有相应的对策。具体办法中,可能会对租房提取公积金每次提取的额度进行调整,比如从以往可一次性提取一年的租金,缩短为一次性提取半年或一个季度的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