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七条效应初显 上海楼市观望情绪抬头

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晶  2013-11-23 07:15

[摘要] “沪七条”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已两周,调控效应初显,上海新房推盘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二手房观望情绪抬头,部分买家陷入观望,卖家心理开始松动。

“沪七条”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已两周,调控效应初显,上海新房推盘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二手房观望情绪抬头,部分买家陷入观望,卖家心理开始松动。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楼市已经进入高位盘整阶段,未来数月价格将保持平稳,如果后续再有新政加码,不排除价格出现调整。

新房成交量降幅明显

11月的第三周,“沪七条”效应初显,楼市降温。数据显示,上周即从11月11日至17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5.93万平米,环比下降36.2%,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大降52.01%至22.07万平米。供应方面,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2.0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5.25%。获取预售证的商品住宅项目共9个。其中,星尚湾名邸、玲珑坊、阳光美林苑分别排列前三。

而在沪七条出台前的上个周末,即11月2日至3日,上海楼市一派火热,有6个项目扎堆新开或加推,多楼盘销售率近九成。11月2日,位于嘉定南翔的季景铭郡推出100多套房源,售楼员称经过周末两天去化,只剩下几套;同日,位于浦东惠南的长城珑湾首次开盘推出126套房源,当天下午就只剩下十几套;11月3日,位于浦东新场吉宝·汇锦城推出近150套房源,当天也仅剩20多套。

沪七条出台前后,楼市温度已然迥异。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黄河滔表示,“沪七条”效应逐渐显现,加上楼市在历经“金九银十”的旺季氛围后逐渐趋冷,两者叠加导致楼市降温。

黄河滔表示,在“沪七条”的影响下,开发商观望情绪加重,推盘节奏开始放缓,预计年末楼市供应在整体平稳的情况下有所降温。随着上海楼市进入敏感期,开发商趁政策空窗期积极跑量,动力随之降低。上海楼市降温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年末上海房价整体将趋于平稳。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联席主任、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和新增供应量均大幅下调,表现出原来供求双旺、过度火爆的市场正趋于终结,预计短期内难再现周成交量超40万平方米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