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年底银行房贷额度捉襟见肘 放款时间安排至明年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2013-11-21 08:08

[摘要] 据房地产中介机构反映,年底,各大银行今年的个人住房按揭授信额度接近用完,房地产贷款出现紧张现象。近期部分城市首套房贷的利率有所上浮,银行批贷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批贷时间延长,近期提交的房贷申请放款时间基本安排至明年。

据房地产中介机构反映,年底,各大银行今年的个人住房按揭授信额度接近用完,房地产贷款出现紧张现象。近期部分城市首套房贷的利率有所上浮,银行批贷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批贷时间延长,近期提交的房贷申请放款时间基本安排至明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北京地区各家银行批贷的结果监测显示,10月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1%,是基准利率的八九折。在首套房贷利率批贷的结果中,基准利率八五折占比50.22%,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其他城市房贷利率收紧的现象更明显。上海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水平为九折至九五折,仅少数几家银行提供八五折优惠,部分小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深圳部分银行已暂停首套房贷,申请房贷需排队,并且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15%。广州也有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有分析认为,上述情况与多地房地产调控升级有关。同时,年底,各大银行今年的个人住房按揭授信额度基本用完。

相关新闻: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 火热征集

停贷城市增多 报告称房贷紧缩趋势将蔓延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银行间差别大

报告称房贷紧缩趋势将蔓延 停贷可能成为常态

调控全面再收紧 广州深圳上海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