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房产中介橱窗贴"房源信息"将被查处

北京青年报  作者:蔺丽爽  2013-11-21 07:00

[摘要] 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的经纪人,将限制其从业资格,停止其执业资格注册。

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的经纪人,将限制其从业资格,停止其执业资格注册。据市工商局通报,目前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总数达到12454户,已在工商部门备案的10379户,备案率为83.34%。

昨日上午,市工商、市住建委、市公安三部门联合集体约见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安信瑞德、中大恒基等本市21家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求企业规范经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将大户型的房子擅自改装分割出租、租房押金不退、根本没有卖出意向的房子上了中介的广告、在路口人行道擅自戳设广告牌、店堂门窗张贴的房源信息……今后,房产中介的这些行为将成为集中整治的对象。

会上,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从11月23日起到明年2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部署排查(即日起至2013年11月22日)、集中治理(2013年11月23日至2014年2月15日)和总结巩固(2014年2月16日至2月28日)三个阶段进行。

三部门表示,对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的经纪人,要限制其从业资格,停止其执业资格注册,及时向社会公示。将查处的违法房地产经纪机构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据介绍,违规揽客已经成了房地产中介机构扰民的重要问题之一。工商、房管、城管等部门将对违规揽客的行为进行整治,其中包括在大街上占道训话、占道立牌招揽顾客、上门或电话骚扰等。

店堂门窗张贴的房源信息也属于违规行为。工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店铺橱窗上贴满租售广告影响市容,常有消费者围观也易产生占道、拥挤等隐患。按照广告发布的相关规定,中介公司可在店堂内墙面或设立展板发布房源。

相关新闻: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火热征集

严打群租等中介"恶习"工商局约谈链家等中介

北京:5家房产"黑中介"将移送工商部门依法查处

二手房交易勿把房款给中介 可以通过第三方

在竞争对手内部安插内线 二手房中介上演无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