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房“顽症”难治 二手小产权房“十分紧俏”

中国广播网   2013-11-09 02:0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周末,位于北京昌平区阳坊镇东贯市村的13栋楼被拆除,而这是北京市已经查处的最大的小产权房区域,涉及4万平米。据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产权房尚未出售。截至目前,该小产权房区域已基本拆完。

 

今年6月,有记者再次来到太玉园,尽管此时张贴的小广告中已鲜见售房信息,但是当地人介绍说,今年"五一"后,太玉园已经恢复过户。据了解,目前太玉园二手房的房源"十分紧俏",来这里看房的人不在少数,房价也比去年下半年低谷之时每平米上涨了一两千元。我们的记者季苏平今天在太玉园做了调查。

记者:北京通州区张家湾有一座闻名国内的小区,名字叫太玉园。太玉园小区位于北京通州区东南侧的张家湾镇,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分东西两个区域,内含一个幼儿园,目前有上万户居民入住,体量十分巨大,号称的小产权房小区。在过去十多年里,这个小区的房价从2001年时的700元每平米涨到了现在9000多每平米。不过这样的价格比周边的大产权房还是不少。中介王先生:

王先生:现在太玉园这边1万块钱一平米,比通县里面的,现在我们这里有一套翠屏北里42201元/平方米[通州]翠屏北里124套在售的,九棵树那边的,100平米,120万。

记者:多位中介表示,买这样的二手房只需要到大队就能过户,方便。虽然是小产权,但是却可以使用,而不像大产权房只有70年而已。中介李先生告诉记者即便拆了,也能得到补偿:

李先生:太玉园过户就在村里,这个使用权是归你的,土地不是你的,但这个使用权,只要这个房子还在,使用权就归你。要是拆了也要补偿呀。

记者:李先生还会告诉记者,这样的小产权二手房吃香,卖的没有买的多:

李先生:买的人多,而卖的人不多,因为卖的人普遍多觉得要转正,他们想等。

记者:小产权二手房紧俏,那一手房还有在售项目吗?多方调查的结果是,现在北京通州和房山都有类似的项目,不过记者在网上搜索却并不容易找到。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现在小产权房交易隐蔽:

张大伟:现在在售的小产权是有的,但是比较少,而且小产权的销售比较含糊,据我们了解,明目张胆的说销售很少,都是以租赁的形式在签订合同。90%都不说卖,都是签订20年左右的租赁合同,也就是变相在卖。

记者:如此比较起来,早先买到小产权房的人似乎更加划算,因为至少在中介眼里,他们拥有的是使用权。

虽然是不合法,虽然可能在交易过程当中存在着种种的风险,但是在北京市场从记者调查来看,二手小产权房依然是卖的没有买的多,想买还没那么容易,尽管小产权房拆除的案例在前,尽管没有国家颁发的房屋权证但是由于可以长久的使用,另外一个,远远低于周边商品房的价格,因此不少人还是会选择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