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共租赁房昨起接受申请 外籍人符合条件也可申请

北京青年报   2013-11-07 07:59

[摘要] 昨日,记者从顺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顺义住建委)获悉,该区公共租赁住房已于昨日向居民开放申请,无论是否具有该区户籍,只要满足相关申请条件,均提交申请。这是该区首次向居民实施公共租赁住房惠民政策。

昨日,记者从顺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顺义住建委)获悉,该区公共租赁住房已于昨日向居民开放申请,无论是否具有该区户籍,只要满足相关申请条件,均提交申请。这是该区首次向居民实施公共租赁住房惠民政策。

据了解,《顺义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和准入标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所谓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水平,面向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产业园区职工等群体出租的住房。申请人无论是顺义区城镇户籍,还是外省市户籍在顺义区工作的,只要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均可到相关单位提交申请。公租房的租金按照同类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一定比例下浮,并结合承租家庭负担能力确定。

面向社会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房,由各镇、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负责其辖区内申请家庭的受理、初审及资格动态管理等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负责申请家庭的资格复审及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备案等工作。取得备案资格的家庭,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公开摇号配租。

此外,该区产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用于解决引进人才和园区就业人员住房困难,具体申请条件由产业园区管理机构确定,报区政府批准后实施。

“真实惠!”昨日,李先生通过网站知道顺义开始实施公共租赁政策后,连声叫好。他称,他是河南人,自从十几岁就来到顺义打工,如今在一家公司上班,现在孩子都上初中了,因为经济不好,始终没买上房,租住平房,冬天生煤炉取暖不安全。他要搜集资料,争取自己也能申请到公共租赁房。

顺义区住房保障服务主任刘哲称,虽然该公共租赁住房政策从11月1日实施,但是,因需要培训实施的工作人员,正式开始接受申请是从昨日开始的,欲申请此房的住户,对于符合条件的顺义区户籍居民,可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外省市户籍居民,可向申请人工作单位所在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不过,目前还没有申请者。

刘哲称,申请人将资料交到相关单位后,他们要上报上级单位审批,符合条件者才能最终获得。这是该区首次向居民实施公共租赁房政策。其房源分布在杨镇、赵全营镇、仁和镇和地理信息产业园等多个地方,目前房子正在主体施工期间,预计明年完工。

■新闻内存■

申请条件

对于顺义区户籍的申请人,其申请家庭应满足的条件为:申请人须具有顺义区城镇户籍;申请家庭现有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3口人(含)以下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0万元,4口人(含)以上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3万元。

对于外省市户籍在顺义区工作的申请人,其申请家庭应满足的条件为:申请人须在顺义区连续稳定工作5年以上,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3口人(含)以下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0万元,4口人(含)以上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3万元;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应为顺义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或连续三年年纳税额达到50万元(含)以上的私营企业、外资企业、合资(合作)企业。

相关阅读:

城市寻梦11.9顺义品牌看房团 招募进行时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 火热征集

北京:"十二五"期间拟建设收购15万套公租房

经适房退场在即 住建部拟提速公租房并轨

住建部拟取消经济适用房 公租房将成住房保障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