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手房供应量不足 10月楼市成交量降两成

北京晚报   2013-11-02 09:12

[摘要]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份,扣除保障房后,本市的纯商品住宅成交5946套,环比下降34.9%;二手住宅成交10793套,比9月同期下降16.03%;10月份一二手房成交量总体下降两成多。业内人士分析,10月成交量下滑,除近期一手房供应量较低因素外,也与房价上涨快,购房人承受力跟不上有关。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份,扣除保障房后,本市的纯商品住宅成交5946套,环比下降34.9%;二手住宅成交10793套,比9月同期下降16.03%;10月份一二手房成交量总体下降两成多。业内人士分析,10月成交量下滑,除近期一手房供应量较低因素外,也与房价上涨快,购房人承受力跟不上有关。

一手房供应量不足

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本市新增商品住宅项目10个,比上月同期减少1个,但总供应量为2799套,下降38.3%,为今年3月以来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入市的项目数量减少4个,供应量下降34.6%。

从供应的产品的结构上看,10月新增期房供应以郊区为主,均位于五环外,其中5个在六环外。受结构性因素的影响,10月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340元,环比上月下跌5.4%。

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分析,九十月一般都是房企的推盘高峰,但今年以来,金九银十的推盘量都处于较低的水平,持续低迷。主要是因为在房企资金面的改善,销售任务基本完成,政府限价力度增加的情况下,房企推盘积极性有所下降。

二手房新增需求减少

10月北京市的二手住宅成交10793套,比9月同期下降16.03%,并且比2012年同期下降5.7%。

张旭介绍,10月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出现大幅下降,有国庆小长假出游的原因,也有需求减少的因素。10月以来的日均新增需求量环比下降3.4%,新增需求入市降低也导致了成交量环比下降。自7月份成交量突破万套之后,市场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购房需求相对理性。

四季度,受政策和市场氛围影响,二手房成交量难以达到2012年同期的水平。

“双七条”引发市场观望

10月份,虽然大部分房源环比价格依然上涨,但一二手房都出现了高价下,购买力逐渐减弱的现象,购房者承受力上涨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从2012年初开始,北京房价已经连续上涨超过20个月。这一上涨周期已经接近北京2009年的上涨周期。对于当下的房价,刚需购买已经吃力,市场出现购房人决策时间长、交易时间长等现象。在此背景下,10月下旬,北京发布了“双七条”政策,“双七条”中称,今明两年将有7万套自住商品房入市。入市预期以及土地供应的增加,缓解了市场对供需紧张的担忧。

张大伟认为,如果7万套房源如期供应,会彻底改变市场的预期,恐慌性抢房很可能消失,反而会出现商品房项目加快开盘,避免与自住型房源直接竞争客户的现象。年底,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也将会逐渐出台,这些措施有望逐渐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