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州公积金回应提取难:前往空闲网点办理

新快报   2013-10-13 08:45

[摘要] 就近期市民的反映的公积金提取难、等候时间长问题,记者对广州公积金进行了采访。公积金表示,系统升级需要时间磨合,再加上市民扎堆部分网点,导致提取时间过长。公积金称新系统上线给市民带来不便,希望市民谅解。

就近期市民的反映的公积金提取难、等候时间长问题,记者对广州公积金进行了采访。公积金表示,系统升级需要时间磨合,再加上市民扎堆部分网点,导致提取时间过长。公积金称新系统上线给市民带来不便,希望市民谅解。

市民扎堆致部分网点提取难

公积金称,根据最近几天的统计,公积金目前的日提取业务量为3300多笔,约为平时的四分之三。而市民反映的公积金提取难、拿号难问题,也跟市民扎堆前往某个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造成了银行网点业务量不均衡有关。

公积金透露,目前我市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网点共有408家,除个别网点因装修原因不能办理业务外,其他都能正常办理业务。公积金对国庆后8、9、10日三天的数据统计得出,每天0笔提取业务的业务网点有58个,10笔以内的业务网点有259个,10笔到20笔的业务网点有54个,20笔以上的业务网点有37个。市民扎堆到个别银行网点办理的提取业务的现象比较明显。

新功能系统上线需时间磨合

公积金还表示,9月26日“前台录入,后台审批”功能和自主印发对账簿系统上线后,陆续收到有些职工反映办理提取业务的时间比以前长了,有些银行网点还对提取业务进行了限号,给职工办理提取带来了不便。

公积金提醒市民由于新功能上线新旧功能过渡期间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磨合,建议广大缴存职工如非十分迫切,不要在磨合期内前往办理提取手续。

■改进措施

银行网点无故不办理可致电12329投诉

针对上述问题,公积金拟采取以下措施,缓解职工办理时间长和等候时间长的问题:

1为应对新功能上线出现的问题,公积金成立了咨询小组,设四条咨询电话,及时解答各银行网点在业务和操作上的问题,确保银行网点能畅顺办理业务。

2要求400多个银行网点全部对外开放办理提取业务。对银行网点无故不办理业务的,欢迎向12329热线(移动电话拨打96155)投诉,公积金核实后将对该网点进行处罚,直至取消该网点的业务办理资格3为了让广大职工了解各业务网点办理业务的人数,公积金正在开发网上预约系统,并将在11月投入使用,届时职工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实时查看各业务网点的预约人数,选择前往业务量较少的业务网点办理手续。

4抓紧完善系统功能,简化提取手续,加强对前台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缩短业务办理的时间。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  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 “楼市 双抢行动”

“最美新城”之亦庄 房山 顺义 密云 西山 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北京六环房价超2万每平米 “国五条”彻底沦陷

"新国五条"被指调控失灵 :北京房价疯了

“新国五条”调控失灵 房地产行业亟待改革

国五条收效甚微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年底有望出台

国五条效应淡化 百城房价连涨16个月

房企动态:

 

 

 

 

 

上市房企手握3500亿 万科成现金王

金地扩张隐忧:年度业绩难达标 拿地慢半拍

保利地产前8月签约销售790亿 上月61亿拿6块地

金丰确认绿地借壳 上海国资资产整合有望提速

融创农展馆调高售价预期 豪宅待价而沽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