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厦门首套房贷节后“” 二套房贷起码上浮一成

东南网  2013-09-26 22:31

[摘要] 第四季度,银行的资金又开始吃紧,近来不少城市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现在这股风也吹到了厦门。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获悉,原本对首套房贷仍能打9.5折的部分大银行,在中秋节后也提价了,首套房贷不再有优惠,只能按基准利率执行。而且,放款时间难以保证,甚至有可能拖到明年年初。

第四季度,银行的资金又开始吃紧,近来不少城市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现在这股风也吹到了厦门。

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获悉,原本对首套房贷仍能打9.5折的部分大银行,在中秋节后也提价了,首套房贷不再有优惠,只能按基准利率执行。而且,放款时间难以保证,甚至有可能拖到明年年初。

3家大行只剩农行还能打折

昨天,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了厦门农行、建行、工行3家大银行的4个网点,其中只有农行表示首套房可打9.5折。不过,要想享受农行首套房贷9.5折的优惠,还需看申请人的信用状况。“信用记录有问题的话,就难说了。”农行网点的一位个贷人士称,此外由于额度相对较紧,放款要排队,按之前做的几笔的经验,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农行好歹还给房贷优惠留了一条缝,而另两家大银行的客户经理则异口同声地回答:不打折,首套房贷也要按基准利率。“这个月21日以后调的,从9.5折变为基准利率。”其中一位大银行的客户经理说,今年的最后三个月,额度较紧张,放款时间可能拖很久,甚至都可能到明年1月。“没额度,不确定多久能放款,从没碰到过这么严格的时候。”另一位银行人士也如是表示。

二套房贷仍上浮10%

大银行如此,股份制银行似乎更早前就开始“紧张”了。上月末,记者采访时,招行、中信等银行的网点人士就已经表示首套房贷不打折,且放款时间难以确定。

在松柏开房产中介公司的徐先生也称,眼下的房贷额度越来越紧,银行不敢轻易在房贷上放开口子,反倒是企业的经营贷款似乎较松。有的购房客户自己开了公司,就先把房款付清,再以房产作抵押,申请经营贷。不过,不是每个购房者都有开公司,能申请到经营贷,而且经营贷的利率较高,甚至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首套房贷还比较好做,二套房贷卡得更严。”徐先生说,现在买房的多为刚性需求,有的客户之前还持币观望,如今也是坐不住了,咬咬牙买了再说。

不过,比起外地来,厦门似乎还算好的。据外地媒体报道,外地第二套房贷有的已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30%。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厦门多家银行对二套房贷利率,仅上浮10%,这也是相关房产政策里规定的限度。但也有房产中介透露,厦门有的银行已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至30%。

娱乐地产:

莫让不小心挡了财运 玄关装修有诀窍

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揭秘 赶快去抄底买房

老外眼里中国十大奇丑建筑 真的那么不堪入目(图)

小小一方书房装修空间 冥想发呆小小天地(组图)

达人分享5万装88平简约婚房 35图细看阳台变厨房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