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空中花园”涉嫌铺张浪费 屋顶绿化不能“画蛇添足”

新京报   2013-09-15 07:49

[摘要] 《新京报》报道,通州区地税局耗资90多万,在楼顶建设千余平方米“空中花园”中,除了花草和绿地外,还出现了建设园林风格的长廊,市民质疑其是违章建筑,并违背“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

《新京报》报道,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区地税局耗资90多万,在楼顶建设千余平方米“空中花园”中,除了花草和绿地外,还出现了建设园林风格的长廊,市民质疑其是违章建筑,并违背“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

屋顶种花种草,进行绿化,这对于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改善城市生态,是好事一桩。近年来,政府大力推动屋顶绿化,通州区地税局在自家房顶种植着大量花草,本来值得表扬,不过与此同时,该局却加建了休闲长廊,这无疑是“画蛇添足”,真乃一大败笔。

且不说该长廊是否经过审批,是个疑点。即便有审批,花纳税人的钱,在楼顶建这种休闲设施,也不应当。除非,这种设施是公开对外开放,为公众服务的,但根据报道,该屋顶花园仅限于单位员工休息,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能进入。

屋顶绿化应大力推动,而作为政府机关,也需要做表率。但在此问题上,政府机关尤要注意的是,屋顶绿化也要本着实用、节省的原则,在绿化经费上精打细算,不能再做“画蛇添足”的事了。

□方言(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