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基地产亲睐旧改大盘 斥资255亿元谋取深圳5项目

赢商网   2013-09-12 11:25

[摘要] 除南山长源旧改项目之外,京基集团于去年还分别签署了深圳罗湖、宝安、龙岗四大区域的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为罗湖的水贝更新项目、龙岗木棉湾更新项目、宝安沙一更新项目、龙岗大围村项目。

继晶都旧改项目之后,京基地产旗下的旧改大盘近日又有新进展。

近日,位于深圳南山的长源村(小区网 论坛)旧改项目,传来消息,该项目的产前环节获得进展,其中已经签约的村民达到了85%,更有90%的居民楼已经腾空。

>>深圳商铺租售<<      >>深圳写字楼<<

长源村旧改

据了解,长源项目为京基目前5个旧改项目当中的一个。虽然拆迁获得进展,但是就该项目终确定京基为实施方的时间来看,拆迁工作也花费了近5年。

长源村旧改项目启动时间为2008年,而也是于2008年,落定了京基为长源村旧改项目的实施方。但是此后便少有该项目进展的消息传出,直到2012年11月22日举行的京基100招商签约会上,才正式透露了这一消息。

京基地产亲睐旧改大盘 斥资255亿元谋取深圳5项目

资料显示,长源村原名长岭陂村,地处福田、南山、宝安3区的交界之处。整个项目占地面积大约为15万平方米,拟重建总面积约为53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的5月17日,正式启动村民搬迁签约工作。

有消息指,长源村为目前南山区为贫穷的村庄之一,位置比较偏僻,是南山区共富裕工程的扶持对象;此外,长源村基本为农民房,周边配套不齐全。而就配套问题,在新近举行的一次党代表下社区活动上,长源村村民也曾表示,希望项目应当重新配套公办,包括恢复1998年停办的公办长源。

既是重点扶持对象,再加上周边配套不成熟等因素,会否让京基在该项目的盈利方面受影响?对此,深圳业内林先生认为,该项目肯定存在一些利益上的交换,政府让京基才操刀该项目的旧改,肯定会在税收或者地价上给予一定的优惠。

同时,该业内也补充指,就目前深圳土地供应短缺的现状来看,企业更看重的是如何保证一定的发展规模,盈利大小已经退居其次。

“在深圳做旧改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保持企业的一个经营额;另外,如今一线城市频现,即便利润不大,但能圈到更多的地块,也好过以后招牌挂拍出天价”。

林先生续称,旧改土地还不受两年开发的限制,可以慢慢建设,这对开发主体来说也能间接带来利好。

不过,虽然获更多的旧改项目能满足未来发展所需,但是因目前京基旗下旧改项目已达到一定规模,因此其在资金的周转上能否灵活运转则至关重要。

据了解,除上述南山长源旧改项目之外,京基集团于去年还分别签署了深圳罗湖、宝安、龙岗四大区域的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为罗湖的水贝更新项目、龙岗木棉湾更新项目、宝安沙一更新项目、龙岗大围村项目。

上述5个项目的总体改造面积为63.9万平方米,预计开发总量达到300万平方米,是京基100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的5倍。而根据京基地产的相关规划,预计这5个地块的改造额度将会接近25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