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障绿色家居 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

房天下  2013-09-04 19:17

[摘要]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中国消费者报社、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保障绿色家居 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将于2013年09月03日下午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议大厦举行。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中国消费者报社、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保障绿色家居 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将于2013年09月03日下午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议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将围绕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结果发布、《绿色板材采购规范》解读、绿居材认证及首批认证企业颁发证书等绿色环保主题展开。

现场得到商务部研究院、工信部原材料司、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木材节约发展等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邀请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百安居、圣象、索菲亚、生活家、兔宝宝、TATA木门、世友等几十家企业一起与到场媒体共同倡导“保障绿色家居,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家居春天的早日到来。

此次活动上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辑张建发布了“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活动结果,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一些行业问题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发布消费警示。“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活动的工作人员以匿名的方式在市场上购买地板和板材样本,并委托国内质量检测机构对其环保性能进行检测,尤其是对消费者关注的甲醛释放量等有害物质的检测,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正和科学严谨性。

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木材节约发展将对《绿色板材采购规范》进行解读,并指出标准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及作用。《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已经通过了商务部的审核,将于今年的12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对有害物质释放量的限制与国际标准看齐,并对无醛胶生产的人造板进行了等级规定,这在国际上尚属首创,同时也对TVOC进行了限制,该标准对有害物质释放量的限制远远高于现行的国标和行标的规定。标准的执行在规范行业发展,稳定市场竞争秩序,促进大型绿色企业发展,保障消费者权益等诸多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准的实施需要第三方审核的保障,同时消费者对绿色板材及绿色家居的认知能力有限,为此绿居委联合国际机构SGS共同制定了绿居材审核体系并对企业进行审核,通过产品检测及审核的企业,绿居委将授权企业在相应的产品上粘贴绿居材3G标识。首批共有5家企业获得了绿居委的授权,新闻发布会上将为这5家企业颁发授权证书。消费者可以通过标识方便的购买货真价实的绿色板材和绿色家居产品,轻松实现绿色家居梦!

商务部研究院领导霍建国、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领导高秀英、中装协会长刘珝、SGS代表马晓野、WWF代表金钟浩、主办方绿居委主任李洪帆等将围绕绿色家居标准,板材及家居产品环保等级确认及贴标,维护绿色家居市场秩序,构建绿色家居产业链等展开绿色对话。推动在绿色家居材料和成品上明确标注具体环保指标和等级,使之成为强制性标准,让绿色家居市场更加透明公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家居消费。

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通过这一举动,让绿居材3G标识成为衡量整个行业规范的天平,将“保障绿色家居,践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植入每个人的心中,为消费者实现宜家生活的梦想。相信通过绿居委的努力,能够更快的实现我们绿色板材家居行业的规范化,带动整个绿色家居市场的发展。为国家家居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同时绿居委也将不断为实现中国千万家庭绿色宜居梦想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