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伪造养母死亡公证书 将房产过户自己名下

人民法院报   2013-09-02 17:22

[摘要] 老伴去世后,79岁的苏老太无亲无故,独自一人生活。当她想把老伴名下的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时,竟然发现自己已经被公证死亡,而且这套房子还被抵押给银行贷款100余万元……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伴去世后,79岁的苏老太无亲无故,独自一人生活。当她想把老伴名下的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时,竟然发现自己已经被公证死亡,而且这套房子还被抵押给银行贷款100余万元……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

老太房产莫名蒸发

“阿姨,您的房子不能过户。这房本是假的!”

“啊?!这不可能!”79岁的苏老太一阵头晕。

2012年苏老太在老伴儿吴先生过世后,一直沉浸在对丈夫深深的追思中,这段时间感觉身子一天不如一天,找了个好天儿,苏老太来到房管局大厅准备将老伴儿名下的房子过户至自己名下,却惊讶地被告知房产证是假的。

苏老太不解,省吃俭用一辈子攒下的房子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没了呢?夫妇俩在北京没有什么亲属,一直在自己手里攥着的房本怎么就变成假的了呢?一系列疑问怎么也找不到答案。

苏老太重新来到窗口询问房子现在是什么情况,办事人员告诉她房子现在的人是吴忠民,并且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100余万元。苏老太听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原来,吴忠民曾是苏老太的养子,然而,他们早在2000年已解除收养关系。吴忠民多年不在自己身边,平时来往不多,何况他已经没有继承房产的权利了!

房管局工作人员还给她提供了一份吴忠民申请成为房产继承人的公证书,内容是吴先生夫妇均已死亡,吴忠民作为其共同生育的子女身份来继承房产。

得知这些,苏老太猛然想起吴忠民因诈骗被判刑出狱后,来家里向她要过户口本和房产证。“这是让我老太太流落街头啊!”苏老太十分气愤地到派出所报案,一套房产引发的诈骗案浮出水面……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间,吴忠民为骗取贷款,通过采取骗用房产证、伪造苏老太已死亡的公证书的方式,将吴老先生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的一套房屋过户到其名下,并以该房产为抵押,从交通银行贷款122万元,还从丙先生处借款20万元,案发前仅归还了8万余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