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世联地产斥资7800万购物业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27 09:47

[摘要] 在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之后,8月26日,世联地产(002285,收盘价11.41元)又宣布斥资7800万元收购北京安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行)60%股权,这意味着其进军资产服务领域的步伐正在加快。

在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之后,8月26日,世联地产(002285,收盘价11.41元)又宣布斥资7800万元收购北京安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行)60%股权,这意味着其进军资产服务领域的步伐正在加快。同日,世联地产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1.04亿元,同比大增145.33%。

资产服务已成发展重心

据世联地产26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世联地产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72亿元,同比增长55.71%,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5.33%。此外,世联地产上半年已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346亿元,同比增长62.8%,占比重为4%,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商品房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

从营收业务占比看,代理销售业务贡献了7.78亿元,占营收比重为72.5%,由于去年业绩基数较低,代理销售业务同比增长66%,而顾问策划业务实现营收2.05亿元,占营收比重为19.13%,其余的资产服务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和经纪业务目前占比仍然偏低。

深圳一家地产集团高管对记者表示:“上半年楼市稳步回升,是在新‘国五条’实施后,销售面积同比大幅增长。随着楼市景气度提高,地产中介代理的业绩也会逐步回升,不过房地产政策预期不稳定是一大风险,包括世联地产在内的许多中介未来营收若过于单一,盈利有下滑风险。因此拓展多元化业务很有必要。”

世联地产财务总监王海晨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公司净利大幅增长虽然得益于代理收入增长,但公司战略转型已经开始,资产服务、房地产金融等新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重心。

券商:年内或再购资产服务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世联地产在资产服务业务领域拓展速度正在加快。世联地产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也披露公司将斥资7800万元购买安信行60%的股权,而负责此次收购的直接主体是世联地产旗下深圳世联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资管)。

公开资料显示,安信行是一家北京本土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拥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和北京市著名商标,2012年收入到达1.49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净利润1391万元,截至今年5月底净资产为3562万元。对于这笔收购,世联地产称将有利于丰富公司资产服务业务的产品线,完善产业布局。经综合测算,项目内含报酬率为15%,项目净现值为1535万元。

对于这笔收购,平安证券研报指出,新收购的安信行年内将并表,对于公司每股将有明显提升,同时预计公司有望再次收购1~2家资产服务类公司。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对此认为,资产服务业务包含物业管理、设施管理、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等内容,大型地产开发商在这方面的运作较为成熟,比如万科,但像世联地产这样的中介涉足较为少见,对于地产中介行业来说,进军资产服务领域是一大创新,具有借鉴意义。

“资产服务业务本身要求的资金成本不会太大,主要考验管理和人力能力,世联地产进入这一领域,主要是便于后期拓展的客户资源,以辅业带动主业,同时,有可能是打通全产业链,甚至向综合性地产开发商转型。”德佑地产高级研究经理陆骑麟对记者如此表示。

而世联地产财务总监王海晨进一步补充道:“尽管现在这块业务的营收规模不大,但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至于近期是否有收购动作,以公告为准,但公司已经成立了针对收购的业务部门,未来会考虑寻求好的目标。”

娱乐地产:

 

我和小伙伴们惊呆了!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家居禁忌你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组图)

厨娘必看的三招厨房收纳搭配法 超实用省空间

逃离北上广可去哪 盘点中国宜居十大二线城市(图)

住8楼以上更长寿 长期住高层易导致失眠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